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寂寞的倔強

寂寞的倔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沒有一絲防備,一夜就物是人非,想起生日那晚哭的撕心裂肺的自己,竟第一次為自己感到心疼。想寫下點什麼,總是一次次地擱筆。鼠標總是來回遊在每篇日記的記憶里開始沉思。有無數的溫馨,有一絲絲淺淺的傷。總有那麼些時候,思緒,悄悄然徜徉在時光的洪流中就醉了,在那如夢如煙的過往面前,一如既往的隨着青春里那些深深淺淺的腳步,在斷斷續續的思索中,拾起被歲月淘洗過的點點滴滴。縱然佳人遠離,思念卻不會跟隨時間悄然流逝的永恆沉澱。

  不敢一個人走,特別是沒有風的時候,那種寂寞的寧靜,總會讓我想很多很多。有時候害怕沉湎於憂傷逆流的長河中,有時候純純只是無聲中的思索,續着舊時光里留下的痕迹,那種驀然傷逝的頓悟,總會讓那顆敏感而多情的心遭思憶貪婪的手拉扯着,墜入無止境的傷感深淵,那是一種破碎不堪的感覺,方才定格在青春年輪里,忽又消逝在歲月交匯的長河中。

  青春里生疼的遺憾,總是惆悵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糅合著無人知曉的的傷感,和那彷彿永遠也揮之不去的沒有目地的思念,以為沒有誰會懂得自己心底潛藏許久的這些心事,而我們一直在堅強着什麼,哪怕能夠得到一絲肯定,或者帶有純純真誠的讚美,一個淺淺會心的微笑,抑或一句淡淡由衷的問候,我也就心滿意足了……

  有時是害怕了,身邊的一切都在匆匆忙忙地流轉,彈指一揮間,已是花落無垠,光陰在我們還沒回過神來的時候,就已從指間悄然滑去,只剩下寂寞的倔強在原地如初地跟着誰,等待着誰。直到哪天流年的痕迹在記憶的迴廊中越來越清楚了,才發覺這是一種叫倔強的東西,是如此的揪人心肺,惹人心酸。才發覺一切的害怕沒有用,倒不如去面對,即使滿懷傷痛,也要假裝着堅強,而且還要微笑着,用傷感的心緒寫下祝你安好之類的委婉句子。

  執着是世界上最厲害的毒藥,無色無味,足以讓人致死。它悄無聲息地來到你身邊,你看不見,抓不住。它埋伏於你的周圍,一天天侵蝕着你,它不會讓你立刻弊病,而是一種慢性毒藥,就那樣一點一點侵蝕着你的所有,你的青春,你的熱情,你的夢想,你的期盼,你的感情,你的思念……它侵蝕完你的所有,你便完全消失,悄無聲息,足以斃命,最好的結果也是內傷。

  從某一時光里走來,我想,我是足夠勇敢的。因為愛,因為選擇,我便將自己徹底放逐在那無邊的原野。許多年後,若我再次遇見你,我想我還會做出這個選擇,勇敢地愛上你。

您正在瀏覽: 寂寞的倔強
網友評論
寂寞的倔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