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來時情濃淡去如水

來時情濃淡去如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你問我未來到底遠不遠,豈能一眼就望的穿。你說是真的喜歡,又怕厭倦,卻不知世間的事有哪一件能圓滿。

  總是在情竇初開的年紀為自己打造一座水晶城堡,再描畫一位英俊的白馬王子。直到真正走出象牙塔,遇見一個又一個他,哭了笑了傷心了,也絕望膽怯了,後來便是慣性的厭倦。是的,有多少轟轟烈烈就這樣熬成了平淡無奇;有多少銘心刻骨,就這樣暗成了模糊的記憶。一輩子太長,愛情的期限太短。

  其實有時候,幸福,需要我們勇敢,要走出很遠很遠才能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非常喜歡王菲的《紅豆》: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都有時候 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所有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能陪我看細水長流……細水長流是什麼,是踏實的溫暖,是一輩子的陪伴,是滲透生活點滴,一步步牽手走過來的所有瑣碎日子。

  當愛情的浪漫沉澱成美好的記憶裝進行囊,相濡以沫的親情開始貫穿平凡的生活。日復一日,一筆一筆鏤刻着生活的實在與滄桑。愛情如五光十色的玻璃燈,最美的一刻在華燈初上;親情則並肩風雨,相視一笑便是默契天堂。愛情如酒,甘醇醉人,但不可時時飲;親情如水,寡淡無味,卻分秒不可或缺也。

  為什麼要不甘心,去滿世界尋找。為什麼害怕平淡,沒有勇氣做一個賭。為什麼要預先定下個結局,好像一切都看透。為什麼不相信幸福,去試着努力。一定會甜蜜,一定會厭倦,一定會想逃離。只是要記得,甜蜜的時候珍惜,厭倦的時候堅持,想逃離的時候看一看當初的自己。

  來時情濃,淡去如水。這不是愛情的死去,只是褪去浮誇之後呈現的本真。就像一塊稜角分明的七彩石,有稜角會折射出很美的光。但打磨之後會更美,這美是圓潤的,溫暖的,永久明滑的。

  每一個靠近幸福的孩子都不要讓幸福輕易溜走。每一個正在擁有幸福的孩子都要懂得包容,加倍珍惜。而所有會心生厭倦的孩子都請記得:生活本如水,平淡才是真。

您正在瀏覽: 來時情濃淡去如水
網友評論
來時情濃淡去如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