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母親 標籤:母親節

  剛剛還在和鄰里侃侃而談的她,在接完一個電話后,沉默了。哐當,一下癱軟在地。她極力的讓自己平靜,但眼淚還是頑皮的從眼睛里滾落,如雨下一般。誰也不能勸住她,哭聲越來越大,驚動了整個村落,陸陸續續的過來好些個人。周邊的人都問,怎麼了。她什麼也不說,只是不停的在哭。

  周圍圍着的人越來越多,她奮力的撥開周圍的人群,拼了命的往前沖。後面的鄰居拉住了她,“湘嫂子,你這是怎麼啦?你說啊。”她含糊不清,夾帶着哭腔,大聲嚎啕着說:“我的兒啊,我的兒啊,他幫別個搭房子,從上面摔下來了,現在在醫院生死未卜啊。”

  她有兩個兒子,一個是殘障,一個是樸實的莊稼漢。她的生活並不如意,去年老伴剛去世,把照顧殘障兒子的重任留給了她。兒子對她並不好,脾氣暴躁。和母親拌嘴的時候還會動粗,經常把母親打得青一塊紫一塊。

  在鄰居的勸說下,雇了輛車,送她去醫院。一路上她一句話也沒有,只是一味的沉默。到人民醫院后,車子還未停穩,她瘋一般的推開車門。一路喘着粗氣,跑到了重症監控室。她獃獃的在門縫中看着自己的兒子。嘴裡碎念着:“我的兒啊,你怎麼摔成這樣了,你要走了,娘可怎麼活啊。”值班的護士看到她后,讓她離開。“還沒有到探視的時間,不要站在這裡。”

  離開監控室后,她沒有再哭,而是來回的在走廊裡面穿梭,找尋兒子的主治醫生。看到醫生,她如同看到救命稻草般,死死的抓住醫生的手。“醫生,我的兒,怎麼樣了?”簡單的寒暄之後,醫生丟給她一塊沉石。“先去交一萬塊錢再來”,聽到這句話后,她身體一晃,差一點暈倒在地。她死死的抓住醫生的手不放,說:“我的兒是幫別人修房子,從屋頂上摔下來的。絕九代的雜種,就交了3000塊,就不管不顧了。家裡就我一個窮老太婆,還有一個傻子。求求醫生先幫我兒治病。病治好了,我就是砸鍋賣鐵,也把這錢補上。”“這個你和公安局的人說去,你報案啊,找人要錢啊,這個我們醫院不管。交不上錢,我們就停葯。你們自己看着辦吧。”聽到這句話后,她是一點力氣也沒有了,連眼淚都流不出來了。

  從醫生辦公室出來后,她又來到了重症監控室。她緊緊的握住兒子的手,笑着對兒子說,兒啊,你放寬心養病。有娘在,娘會讓你好起來的。其實這些年來,她和兒子並不來往,她甚至有些恨自己的兒子。兒子不僅沒有盡到贍養老人的義務,還時常大罵老人。但在重症監控看到兒子的那一剎那,她用恨意壘成的高牆,突然間就坍塌了。兒子是她的支柱,兒子是她生命的一部分。她要救活她的兒子,她要讓兒子重新擁有生命。

  外面風不斷的怒吼着,雨變換着節奏不停的敲打着。這一切都和她無關,出了醫院后,她拖着疲憊的身體,在雨中蹣跚着。她無計可施,找不到可以湊兒子醫藥費的渠道。在人群,她選擇了下跪,以這種低姿態祈求別人的憐憫。雨敲打着她的臉,分不清是眼淚,還是雨。她就是以這樣的方式,朝一萬元的目標前行着。一塊、兩塊,不知道還要跪多久才能到一萬元。但她還是繼續跪着。

您正在瀏覽: 母親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