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父親 標籤:父親的病

  愛子心無盡,歸家喜及辰。

  寒衣針線密,家信墨痕新。

  見面憐清瘦,呼兒問苦辛。

  低徊愧人子,不敢嘆風塵。

  其實我一直都想寫一篇關於我父親的文章,可惜不是時間就是別的事情給耽擱了。

  還記得是前些日子我回家幫家裡收玉米,天已經是深秋了。農家忙起來一般都是早上五點多都起來了。因為我們家的地離家挺遠的。於是父親便騎着摩托車載我去收玉米。

  大清早的,我坐在摩托車上,父親在前面騎着,周圍的寒風從身邊流過,很冷很冷。但是看着前邊父親那單薄的身子幫我阻擋着寒流,我心裡暖暖的。瞬間的凝視,我覺得父親的身影不似我以前看他那樣的健碩。而今,他的身影單薄了太多。我想到了朱自清寫的((背影)),想到了他寫父親蹣跚過馬路的情景,我的眼淚禁不住簌簌的往下流。

  歲月幾時蒼勁,亂了年華,逝了暮色。

  春夏秋冬,花開花落,

  似循環。

  問蹉跎,似江水,一瀉東去。

  原來父親已經蒼老了許多。

  其實,我和父親的關係從小到大都不是很好,我們經常吵架。小時候,我很喜歡小狗,我媽從別人家抱了一隻。但是父親嫌棄養狗家裡不幹凈,還有擔心比較危險。於是父親偷偷的把小狗送到別人家裡,讓別人養。我上學回來,一看家裡的狗不見了,問我媽,媽說不知道。我又問父親,父親說,我把狗狗放大街上了,估計現在已經被別人抱走了。

  從那以後,我做事總是喜歡和父親唱反調,於是父親我倆總是吵。這樣我倆的關係一直惡化,很不好。

  等我上高中以後,三星期回家一次,中途我會給家裡打電話。我爸總是接電話,而我第一句話總是我媽在那,然後電話中途轉給我媽,就這樣,高中三年匆匆而過。

  現在我在這裡上學,離家更遠。會經常給家裡打電話,只不過我我也會給爸爸講講我這段時間過得咋樣。

  因為我高中畢業后,我媽給我講過,其實你爸挺苦的,十六下學,高中沒上完。就出去為家裡奔波,後來成家以後,你爸做事很踏實,一直為家付出很多。我知道,我錯了,很徹底。我和他相比,我缺很多。

  默默的,我轉變了。知道為家分擔,因為我知道無論我做什麼事都有父親在前面為我阻擋寒流,支持我。

  現在用這樣一首簡單的小詩來描寫父親在我心裡的位置。

  有一種情感,

  難以說出口,

  怕描寫的不夠真切。

  有一種感動,

  並不是無法表達,

  而是怕那樣的語言無法訴清。

  當我漸漸遠離而去,

  才發現,

  其實我走不出父親的心。

  爭吵與距離,

  都隔不斷那樣一種濃濃的親情。

  2011年11月7日文蘇半生

您正在瀏覽: 父親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