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父母與兒女

父母與兒女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父母與兒女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歲月在不經意間從身邊劃過,在每一個匆忙的身影背後,父親關愛的目光越來越遠,母親熟悉的話語漸漸淡忘,在你身心疲憊的時候,駐足下來,讀一讀書中的溫情故事,你會有感動的心跳。

  兒時的我們到現在已經長大了,有很多的事都希望自己做主,閑父母羅嗦、煩。這是我們這代年輕人普遍的心態,但是你知道老人們為的是什麼嗎?

  老人們要的不是別的,他們只希望自己的孩子安全、健康。就這樣你再閑他們羅嗦,他們煩他們也要嘮叨,難道他們不知道我們的心態嗎?不是這樣的,他們知道他們也知道他們這樣我們會煩他們,但是該說的他們還是要說,在他們眼裡我們是永遠需要他們護航的,並不是說我們處理事情的能力差,而是因為在他們眼裡我們永遠是孩子。

  以前當父母帶着我們一起賞月亮和星星,這對我門來說也許是可有可無的記憶。那時父母總是重複的講月亮里嫦娥的故事,說了一篇又一篇,要知道那時父母也並不老,難到他們不煩嘛,其實他們那時也煩。當我問父母時他們說誰叫我的兒子每次聽都要笑呢?簡單樸實的話我覺得足以讓我透徹心扉。能從中完全的體會到我父母的愛,其實這是我們生活中很小很小的情節,父母給我們的遠遠不只這一點。難道父母僅給你講過“嫦娥的故事”嘛!

  平常我們多陪陪他們,說說話聊聊家常,給他們捶捶背,按摩按摩其實要不了我們多少時間,但這樣就會讓老人很滿足很滿足了。

  在這裡我希望我們所有年輕人關心關心我們的老人,其實很多的老人很無奈,他們的老年生活並不是那麼充實,還有我得告戒年輕人,老人並不是“飯桶”。關心他們並不是給他們吃就夠了。

  在這裡我希望所有老人有個幸福的晚年,希望我們所有的家庭和睦。

您正在瀏覽: 父母與兒女
網友評論
父母與兒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