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媽媽,我想對你說——

媽媽,我想對你說——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媽媽,我想對您說,今天又是一個月圓之夜。圓圓的月亮,掛在寧靜而又有深邃的夜空,像是在告訴人們,今天是個團圓的日子。可是,您的女兒,最傷心的就是遙望那圓圓的月兒,您知道嗎?在闔家團圓的中秋節前的一天,也是這樣的月亮,也是這樣靜靜的深夜,您沒有和親人說一聲安慰的話,道一句離別的痛,悄悄地離開了我們,永遠地閉上了您那雙溫柔的眼睛。媽媽我想對您說,就在這個靜靜的夜晚,我懂得了心如刀割的痛苦,懂得了世界上最親的人離開我的滋味與辛酸,媽媽我想告訴您那是怎樣的一種情感呀!淚水,永遠替代不了女兒對您的思念,因為它是一種情感的流淌;黑白相稱的小小的心形上鑲嵌的孝字,只能給人一個昭示:媽媽永遠活在我的心中。媽媽,我想告訴您,我想念您,想您去世時的孤獨,想您短暫而艱苦的一生。媽媽假如您讓我再和您說一句話,我將告訴您:媽媽您回來吧!再讓女兒盡一份孝心吧。

  ??媽媽,我想告訴您說,夢中和您相見的情景是黎明后女兒最欣慰的回憶。有一天,女兒思念的淚水打濕了衣襟,就在那個夜裡,女兒們夢見了您,在夢中,看見您站在那兒,衝著女兒笑,那是多麼甜蜜的笑呀!就好像是當年女兒拿到了大學錄取通知書時,您沖女兒露出的甜甜的笑一樣。媽媽,在您的笑中,有多少辛勞,有多少汗水?您為了讓女兒多一點時間學習,自己默默地擔起了一切家庭瑣事。您為了讓女兒多學習些知識,省吃簡用為女兒買學習資料,儘管您不知道所買的書籍能否帶來益處,因為賣書的人告訴您,這些書對學習有用,它花去了您幾個夜班的工資呀!媽媽,就在那一天我上班后,見到同事,高興地對他們說:我夢見了我媽媽了,夢見媽媽和我笑呢。是呀,媽媽我只能和您在夢中相見。我知道您一定在另外一個世界中生活,在那裡,您冷嗎?您寂寞嗎?媽媽,是白晝將我們隔開,是夢境將我們相約。在夢中我們在生活過的小院中相見,那裡有您親手種下的花兒,那花兒在您的呵護下,開得格外艷麗。特別是月季花兒,品種特別多,有黃色的、淡粉色的、紅色的以及開出的花兒呈深紫色,那是一個稀有品種叫黑月季。在這個小院里我們觀賞着您的傑作,品味着花兒帶給我們的美麗,就像我們小的時候,穿上您親手做的鞋子、親手縫製的衣服一樣,那是一種祥和的美、溫馨的美。媽媽在這個小院子里有過我們多少的笑聲。

  ??媽媽,我想告訴您說,媽媽您細心呵護五個兒女,使我們作兒女的每每回憶起來總是歷歷在目,而對卻我們索求的卻是簡單的。記得在您住了兩次醫院后,回到了家,您每天早晨很愛吃燒麥。有一天,是個星期六,我帶著兒子住在了您那,星期天早晨,您要帶着您的外孫子去吃燒麥,可是小傢伙卻不想去,我急了,對孩子做了半天思想工作,終於,兒子答應了,答應了卻不高興,而我的母親您卻高興地說,每天吃燒麥,別人都帶着孫子、外孫子,而我卻一個人去,吃得很不是味,今天我也帶上我的外孫子去吃燒麥,讓他們看一看我的帥氣的外孫子,多美呀!媽媽這個小小的心愿簡直太讓我這個做女兒的驚訝了,可以說,做兒女的給父母一個面子,在我們是個多麼簡單的面子呀,而對於父母,他們對我們沒有金錢上、財富上、物質上的索求,唯一的一點就是我們多陪他們一下,陪他們說說話、聊聊天,給他們一個精神上的安慰。母親的愛是多麼的無私。

  ??媽媽,我想對您說的話太多了。

  〖作者:黃刺梅〗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想對你說——
網友評論
媽媽,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