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魯迅,我想對你說

魯迅,我想對你說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魯迅,你是一個偉大的作家,我對你的崇敬已經達到很神聖的地步了,可是我不像說這些。

  當別人提起你,我想到的不是你的著作,而是你的第一個妻子——朱安,一個可憐的令人心酸的舊時婦女。她等了一輩子,苦了一輩子,忍了一輩子,可最後還是沒等來你的心。你不願同她說一句話,甚至連看她一眼都不願意。當你冷漠的轉過身去,可曾想過朱安心裡是怎樣的落幕。你用一把無形到深深的上了一個這樣平凡而又樸實的女人。僅僅因為她平凡,沒有知識,不美,我不懂,為什麼你能同情所有的國民,卻不能對你的妻子仁慈一點。

  你有想過當朱安看到你,許廣平以及你們的兒子拿張全家福登上報紙時她的心情嗎?她只是一個十年如一日在家等待丈夫的普通婦女。而你作為一個丈夫,你給她的只是赤裸裸的背叛。

  魯迅,我想對你說——

  那段婚姻里,朱安沒有錯,她只是那個時代的犧牲品。作為一個作家,我佩服你。作為一個丈夫,你不合格。

您正在瀏覽: 魯迅,我想對你說
網友評論
魯迅,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