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溫馨的夏

溫馨的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溫馨的夏

  柳展宮眉黛,

  裙香蘿綠熏。

  花妍霞輝嬌,

  翠屏碧藍連。

  輕醉輕醉,花落窗前香枕畔,夢裡夢外沉醉......

  -----題記

  春天是那樣美好,桃花嫣然柳如煙;夏日是如此的溫馨,淡淡芬芳沁心扉;淡淡的感覺很美,淡淡的清香滿溢如此的清新!純純的美源於大自然,美在天然,醉在夏的溫馨,絲絲輕香瀰漫;我深深的體會這美好的清晨時光,遠處藍天悠遠,白雲飄蕩,綠樹成蔭,一切的一切彷彿都是希翼翩飛!美麗的世界,美好的大自然,生命也燦爛,我的心間滿溢柔情無限;陶醉在淺夏......

  心若在,夢也會不遠,我的期待在不久的將來會兌現。朦朧間似隱約見,一片欣馨然,回顧舊時光,淺笑擁靜恬。奏笛詩輕吟,揮筆展素卷,驕陽攜燦爛,默默抒情懷,白雲韻飄逸,藍天悠高遠。一片景色怡人,怎不叫人流連忘返......風輕輕地撫我的臉龐,柔柔的感覺盈滿心間,空氣中飄散着醉人的花香,陶醉在淡淡的芬芳中......正是夏日馨輕拂,芬芳盈心扉。自然風光美,漫步賞怡情。

  花,散落依稀的舊日夢裡,任幾世的輪迴,溫馨的風舞逸着塵封的故事;窗外絲絲細雨訴說著離愁別緒,往事隨年華輕逝如流水,飄散在空中和着雨的旋律,盪着不朽的音符輕奏一曲婉約輕靈的樂章。一道閃電滑過美妙的弧線,在杳杳時空,把往事凝成永恆。

  公園一角,堤岸楊柳輕拂就像揮舞柔柔的綠紗,一對鴛鴦暢遊在池塘中。池塘飄着嫩綠的浮萍,上面鑲嵌着如玉的露珠,相互輝映,遙逸生輝!那花中的君子,亭亭玉立於夕陽餘暉下的綠蘿粉面甚是嬌艷,依依不捨的蜻蜓還在水面上盤旋,輕點水面;夕陽.湖水.嬌荷.蜻蜓就像一幅水墨丹青的美畫。夕陽景如畫,清風醉晚霞,溫婉擁雅韻,墨色度芳華。一陣馨風吹過,絲絲愜意香熏滿懷,如鏡的湖面隱約輕盪點點漣漪,在夕陽的餘暉下越發的美麗,美景讓人陶醉,花的芬芳沁人心扉! 前生我也許是一朵嬌艷的花兒,才會讓我如此柔情似水。是月華的溫柔,還是蝶兒翩舞,還有清風的翩飛,另我如此的嫵媚動人,千嬌百媚!我遙逸於塵間,將美好來傳送!

  散步在公園的水池邊,柔柔的水珠飄落在我的袖間,清涼的瞬間想起陶淵明的詩句:“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道狹草木長,夕露沾我衣。衣沾不足惜,但使願無違。”我漫步其間,芬芳熏香了我的袖間,正是婷婷盪花池,舒袖盈暗香,熏香醉伊人,醉卧蓮花潭,美意盪溢漣。幽倩伊人香,嬌荷露輕沾。碧玉環酥夢,粉蕊俏嫣然。

  在夏的馨風裡,我遙逸着璀璨的柔情將生命點燃,含苞,怒放,燦爛,調零,重生。我璀璨着芳華遙逸輕舞,粉賞綠蘿,燃盡芳華,蓮心垂入湖底依戀與若水,池塘的清清湖水把我擁抱!月華隱映清輝,柔柔輕紗垂落,若荷婷婷玉立正是-婷婷美意盪春色,脈脈香飄月垂簾,柔柔香露潤嫩蕊,嬌嬌荷苞語呢喃。朦朦月映碧水潭,翩翩彩蝶舞翩躚。幽幽清風拂湖面,潺潺流水頌詩吟。月華是我的窗帘,碧玉的葉子是我的暖床,我甜甜的睡在夏的溫婉中不願醒來,輕醉輕醉,花落窗前香枕畔,夢裡夢外沉醉......

  夏夜燈火闌珊處,我深情的眼眸,牽動月華盈盈照在你的眼波中,驚喜着羞澀的風情;心靈的相攜牽起一道風景。陶醉在彼此的靈魂間輕舞,夏夜演繹着浪漫故事,輕牽你我的邂逅入夢。庭院深深,曲徑通幽。清爽幽深的感覺撲面而來。夏風拂過臉龐,像極了媽媽的親吻絲絲甜蜜,悠閑之處,漫步闌珊,繁花盛開,簾櫳幽芳,滿溢飄散,灼灼風姿,暗香舒懷。怎不叫人輕嘆,芳華似夢,年華輕載,轉眼如雲煙......

  絲絲清風拂過,一陣溫馨的感覺,美好的時光,留下一份美好的記憶。夏的馨風傳送着美好的憧憬,夏的芬芳滿溢,心泉涌動着不息的音符奏響一曲溫婉的歌謠!

  文/凌波仙子作於2013年7月3

  :

您正在瀏覽: 溫馨的夏
網友評論
溫馨的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