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父親節 標籤:父親的病 母親節

  今天是六月十六日,一個尋常的周末,也是一個不尋常的日子,因為今天是父親節,是許多一年四季辛苦着的父親所不知道的節日,更是許多兒女應該知道卻又不曾記起的節日。

  其實父親節和其他節日也沒什麼不同,都只是一個名詞,只是一種記憶。有的人會覺得這是一種對父親感激的表達,也有的人會說他只是一種形式,流於表面。至於哪種看法更真實,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對於父親,你應該抱有的是哪一種心態。

  父愛和母愛一般偉大,只是它表達的方式不同,父愛是沉默的,是寡言的,它不像母愛那般溫婉柔和,它不似友愛那般親切平易,但它卻是一直存在的,像涓涓的細流滋潤着你的心田,呵護着你的成長。

  記憶中的父親,是堅強的,也是那麼的嚴肅,有時候會對他的執拗感到無可奈何,有時候又會為他的辛酸感到心疼,但是不論怎樣,他始終是那個從小為自己撐起一片天的父親。

  記得上個暑假,我去了父親所在的工地,嘗試着做了一個半月的工作,剛乾了三天時間,整個人曬得如同從非洲逃難回來的。這段時間裡大多數的時候都是三十五度以上的高溫,偶爾還會刮上一場颱風,風吹日晒的滋味不是那般好受的,汗水夾着泥灰從臉龐流下來的時候,我默默地看了看父母忙碌而不曾停歇的身影,想說點什麼但最終什麼也沒有說,埋着頭繼續做着我的工作。

  因為是從農村來的,很早便知道在外面打工的父母的辛苦,所以不敢亂花錢,我本以為這已經是節約了,只是當自己親自卻嘗試了那些事情后,才發現自己的可笑,父母在拚命的做工作,自己卻為這一點點事情便滿足了,真是不該。這個時候我方才明白,有些事情自己沒有親身經歷,就沒有資格去想當然的評價,真實的情況和想象的終究是有差距的。

  父親,這個在腦海里曾經是那麼堅挺的身影在年華的摧殘下,也漸漸的彎下了腰,那漆黑如墨的頭髮之間也添上了那麼多的銀絲,父親在漸漸的老去。我們在父親走過的路上看着父親的背影向前走着,或許要不了多久,父親,這個名詞也會落到我們自己的身上,真不知道那時的我們又是抱着何種的心態來看待現在的一切呢?

  今天,又是一個父親節,給父親發了條短信,沒打電話,不是不想,而是不知道打通了之後又該說些什麼,又能說些什麼……

您正在瀏覽: 父親節
網友評論
父親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