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回憶慈父

回憶慈父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心中的刺梅花

  爸爸去世整整八年了,我從極度悲痛到無限懷念經歷了一段最傷感的心路歷程。讓我從悲傷中解脫出來除了時間就是刺梅花了。下面我就講一講爸爸、我、刺梅花的故事吧。

  我小的時候身體不是很好,常常感冒生病,所以爸爸媽媽對我有些溺愛,我也就比較任性嬌氣。特別是爸爸,從來不強迫我做我不想做的事,但是爸爸是個極其聰明的人,他總能讓我愉快地接受他的建議。

  我上小學4年級的時候,一次得了重感冒,在醫院掛了一周吊瓶才好。大病初癒,人比較慵懶,我就賴着不肯上學。早上,我閉着眼睛裝睡,爸媽怎麼叫也不醒,沒辦法,他們就去上班了。等他們走遠了,奶奶笑着說:“好了寶貝,別裝了,起來吃點飯吧。”於是我的小伎倆又得逞了一次。說實在的,那時我真的很虛弱,那天中午我覺得玩累了,就趴在炕上睡著了。這一覺睡了很長時間,當我醒來的時候,朦朧中就聞到一陣陣撲鼻的花香,頓覺神清氣爽,我一下睜開眼睛,尋着香味去找。哇!在我的枕旁放着一大束開得正旺的刺梅花,花兒那麼嬌嫩,葉兒那麼細小,讓人憐惜,讓人欣喜,更有那沁人心脾的花香讓人精神倍增。我小心翼翼地捧起這束花,欣賞着,貪婪的嗅着它的香氣,也許是太驚喜了,我竟忘記了驚叫。不知何時爸爸已坐在了我的身旁,正看着我笑呢。我這才迫不及待地問:“爸,這花太美太香了!哪來的啊?"我激動的情緒感染了爸爸,他也興奮地說:“你還不知道呢,你生病的這一星期里,外邊的變化可大了,不僅僅花開了,樹綠了,草綠了,就連風也變得暖和了!要不要去看看?”我頓覺熱血沸騰,疲倦早已無影無蹤。於是爸爸帶我出去玩了好久,回來后我吃了好多飯——那天做的都是我愛吃的菜,還有那天我睡得很香。

  第二天我沒用爸媽叫就早早起床了,因為我夢到了學校的花都開了,還有蝴蝶在飛呢,我要去上學嘍……

  後來那束刺梅花什麼時候凋謝的,什麼時候扔的我就記不清了,唯有它那燦爛的樣子我總是記憶猶新。

  大概就是從那以後,每當我身心疲憊的時候,我就會想起那束刺梅花;每當我倦了累了,我就會去外面走走,去看看柳綠花紅。當爸爸離我而去之後,我曾很久不願去賞花,甚至去想。直至有一天我再見刺梅花開,再聞花香的時候,有了一如當年的感覺,我忽然對刺梅花有了更新的理解,對爸爸的慈愛有了更深的理解。爸爸宛如那凋謝的刺梅花,給了我力量,欣喜,勇氣,快樂……之後悄然離去了,但他並沒有消逝,而是深深的植入了我的心裡。爸爸不會離我而去,因為他的血還在我的血管里傳承流淌,我的生命里將繼續編織着他特有的經緯。所以我不再悲傷。

您正在瀏覽: 回憶慈父
網友評論
回憶慈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