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疏心向暖,愛如花開夏未卷

疏心向暖,愛如花開夏未卷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初夏微涼,天氣未溫,連續幾日的陰雨天氣后,久違的陽光終於露出笑臉,燦爛溫暖,心情也如天氣一樣,明媚靜好。

  記不清有多久找不到這樣的心境,是那個寒意深深的雪梅季,還是那個花事爛漫的春暖時節?很長的一段時間,執意的讓自己與時光背離,不與人聯繫,不與人問候,一而再再而三的糾結着一份飄渺的執念。忽略身邊的溫暖,忽略外面青蔥的綠色。甚至忽略了這些鋪滿眼睛的陽光與清澈。

  最要好的姐妹丟丟一直在對我說:“蕭,要幸福,要開心。”簡單的一句話卻讓我暖到想落淚,封閉自己不想和人說話不想聊天時,她懂我的心思,她會惦念着我的一切。霞客姐更是對我關心備至,自己那麼忙依然不忘給我發信息,不忘給我留言。看到她暖暖的問候,不知該怎樣表達自己的感激。還有若塵,同為巨蟹座的我和他有着些許相似的性格。可以在文字中讀懂彼此的所思所感。相守文字的這份理解和懂得讓我感慨,而他也總是對我說“姐姐,記住,我們都要好好的!”。還有太多朋友的問候和關心,可人姐,陌上,特務姐,笨曉孩,淺筆等等。一直記在心中,因了你們的安慰和關心,我前段時間的心情才真的可以平靜下來。

  記得那天,一個看我寫下那些傷感文字的朋友說:“不是不喜歡傷感,只是看的多了,感觸就會越來越消沉,不想被一種痴纏縈繞,幾多愁,幾時休?況且我之前也一直很低落,看幾句就痛,就累了,逃之唯恐不及。”那一刻,我的心明顯的抽動很緊,有輕微的疼。正如他所說的那樣,其實我自己又何嘗不是逃之唯恐不及呢。

  “把自己放逐在一個孤寒冷僻的地方,很久以來,是我自己親手放逐了自己。”朋友的這句話或許不是刻意說我,卻是重重的砸中了我。

  若終要痴纏,終是難斷,正如朋友說得那樣,“生命里太多相逢的人,擦肩時或歡喜或悲愁,但都只是為了陪我們成長,卻永遠無法相守。但無論是愛的還是恨的,其實都值得去感激,因為他們,我們才懂得更多,才更能知道自己該怎樣生活。”

  是的,快節奏的現實生活里,沒有那麼多文字里的純粹和清靜,一直嚮往那種清淺簡單的生活也只是一種嚮往。於是,一個人時,安靜的看些清新自然意境悠遠的文字,一任思緒在文字中走過千山萬水,一個人時,安然的聽些溫柔抒情唯美懷舊的曲子,放任心情在旋律中演繹潮起潮落。

  在文字和音樂里宣洩自己的眼淚,宣洩自己的情緒;任其散沒,任其擱淺。然後,慢慢的平復心裡的那份無聊與浮燥,慢慢的不再感傷,不再難過。

  終於了解並深深的懂得朋友的那一段話:“塵世中很多的情感是無果之花,於遺憾中悄然綻放。經年以後,也許在漫長歲月中依然逃不過凋零殘褪的命運;也許仍會在心中的某個角落裡,於美好懷念和無限遺憾中愈加盛放。怎樣都好吧,感謝那道風景的出現,感謝那道風景能讓自己喜歡,感謝生命的某個片段有因那道風景的美好而真正的絢爛過。”

  環顧外面的世界,春暖已逝,季節輕換,夏季從來都不是一個溫情脈脈的季節。那些凋謝的花事,那些糾纏的情結,在這個季節來臨前,心意淡然。清涼靜謐。

  淺夏半卷,風中有蓮的芬芳在漫延。心也在禪意恬靜的蓮韻里清明豐盈而坦然。抬頭,外面的陽光溫潤美好。淺淺的笑漾上臉龐,在藍天下開成一朵明媚的花,圓圓的花朵正是為這一場邂逅準備的快樂句號。

您正在瀏覽: 疏心向暖,愛如花開夏未卷
網友評論
疏心向暖,愛如花開夏未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