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九泉之下的媽媽

九泉之下的媽媽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感謝我的媽媽,她用堅強構架了我的骨骼,她用智慧豐滿了我的肉體,她用善良梳理着我的經脈,她用崇高鞭策着我的靈魂。媽媽,您在九泉之下冷嗎?臘月里的九泉,我想一定是冰天雪地、寒氣蝕骨。媽媽,在北方的寒夜裡,你的兒子在用無盡的哀思為你取暖驅寒,您知道嗎?媽媽!媽媽,您就這麼靜悄悄地走了,走得無聲無息,以至使我沒有絲毫的預感。“壽終德望在,身去音容存”,九泉之下的母親,兒子已經沒有了報答您的機會!只能藉助這篇文字來寄託我的思念。永遠活在心中的媽媽呀!如果有來世,我願意再做您的兒子,來報答您的養育之恩,報答您的似海深情。熟悉的旋律響起,一曲深情感人的<;;媽媽>;;>;;,就這樣讓俯案的我淚眼滂沱……手中的筆垂下,而心中的思念卻不能遏制的湧上心頭——-想念您,我那陰陽相隔的媽媽!淚眼模糊,彷彿看到媽媽忙碌的身影。縫紉烹煮、勤儉持家,認識您的人都有口皆碑。媽媽,是你教我學會接人待物,處世為人,是你給了我一雙勤勞的雙手,是您教會孩兒怎樣做人,成了一個能幹的男子漢。可是現在,我不會的東西您不能再教我了,想念您啊,我的媽媽!

  淚眼模糊,彷彿感受到媽媽溫柔的雙手。輕輕的摸摸我的額頭,掖掖我的被角;把我冰冷的手揣在您溫暖的懷裡,疼愛的責備我。媽媽,您能再看看孩兒嗎?讓孩兒在您的懷抱里重新體會一種不用戒備的放鬆;讓孩兒可以無所顧忌的向您揮灑自己的委屈和喜悅,可是現在,我再也沒有這樣安全溫暖的懷抱了,想念您啊,我的媽媽!

  媽媽,我彷彿又聽到了您絮絮的嘮叨、細細的叮嚀,兒曾經那樣不耐煩的打斷您,趁您不備偷偷的溜掉,讓您哭笑不得、無耐的搖頭……可是現在,什麼都沒有了,我好後悔自己那些不懂事的舉動.想念您啊,我的媽媽!想念您,我的媽媽。想念端午節的早上,一睜開眼就能看到的你親手包香甜的棕子;想念除夕的夜晚,您變出來的許多可口的飯菜;想念那甘苦與共的日子,相依為命的歲月;想念您的呵斥和責罵;想念您的撫慰和牽挂。想念,想念您所有……媽媽,我那陰陽相隔的媽媽啊!媽媽,難忘的是母愛。無論是貧是富、無論是官是民、無論是美是丑,我就是您的兒,您身上的一塊肉。媽媽,無論您走得多遠,無論您走得多久,想念都如同一條不盡的絲————-無休無止,不能停歇!想念您啊,我的媽媽!媽媽、我想對您說: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我會為您爭氣的。媽媽,兒子很想念你,希望您在九泉之下能夠安息。媽媽。如果你要是真的想我了,希望你能來的我的夢裡,讓我為你磕個頭好嗎?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您正在瀏覽: 九泉之下的媽媽
網友評論
九泉之下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