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母親 標籤:母親節

  人類女性“母親”二字:多麼尊貴,多麼莊嚴,多麼慈愛,多麼珍奇,多麼偉大,多麼高尚,多麼善良,多麼寬容。像珠穆郎瑪峰高矗入雲,經受風雨霜雪,吃盡天下苦的艱辛,仍以一顆潔白的心養育兒女,守衛兒女。總而言之,用所有的文字,用盡三江五湖水,大地為紙竹做筆,也寫不盡母親的恩情。

  這個觀點,不是我個人盲目的崇敬女性,而是有剛鐵的證據,來舒寫內心深處對母親的感恩。舉凡有歷史知識而銘記的人,都通曉遠古原始社會的氏族“母系”,母親風風雨雨辛勤菜集果類、菜類、魚類養育兒女,兒女只知道母親。就是不知道父親。

  從(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的詩句,到偉大的蘇聯作家,偉大的中國元帥,都有一顆感恩母親的文集永存。我親身經歷的母愛更難以言表,因我肚裡墨水少,僅能表一件,母親迎朝陽,急趕到田堂,田水波光閃,盈笑母躬耕,苦累汗融苗,披星載月歸。母親進家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從衣袋裡掏出裝了一天的冷飯果,帶有汗味、濕味、熱味果粒放到兒女手裡,嘴裡。啊母親!您已勞累了一天精疲力盡,還要先顧及兒女冷暖。餐桌上您吃進嘴裡的好補品,也要掏出來喂兒女,瘦己肥兒的善良母,在幼小兒女心靈深種。

  歷史進程到高度文明發展的二十一世紀,中華大地盛世物豐,處處鶯歌燕舞,國泰民安,在小康生活的甜水裡,喜笑度日,餐桌上八寶米山珍海味,母親想到的還是把最好的送到兒女碗里。啊————-慈愛的母親!偉大的母親!遠古原始社會母系的品質一直在您心中,一直在您————-

  兒女未報養育恩,也拿不到星月來報恩,羊兒有跪吸奶感恩,人兒就有跪請母親喝口桂花酒,敬祝母親安康幸福!壽入松!在天覽月有眾星拱衛,圓月慰籍,仙宮女梳妝,牽牛郎敬——————-

  作者:不老松-

您正在瀏覽: 母親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