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9)

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9)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9) 標籤:母親節 了不起的蓋茨比

  真的很高興!

  母親告訴我她的腰已經好多了,以前身上像背着塊兒大石頭,現在減輕了很多,這讓我欣喜若狂!還有更鼓舞我的:母親說她的雙腿有些勁兒了,以前上台階需要扶着東西的,現在可以直接上來了。

  不知不覺和母親在一起半個月了!時間好快啊!母親在我的護理下,有了這麼多變化,這不是藥物所能達到的。雖然母親每天還必須吃藥,但我的按摩更顯得有價值。

  現在母親已經習慣每天兩個多小時的按摩,躺在床上等着我按摩的樣子,讓我覺得自己在這裡每一天都過得很充實,打心眼兒感恩母親給了我這樣的機會,讓我能夠彌補自己平常不在她身邊的缺憾。

  今天跟着母親做飯,我嘗試着蒸花捲,這是我頭一次做。雖然心中忐忑,主要怕做不好母親不開心。回憶着電視上做麵食的順序,想想以前母親做花捲的樣子,當著母親的面信心滿滿的,看着母親放心的跟幾個老姐們兒說話去了,我就大着膽子開做了!

  正好弟媳回來!看見我的樣子笑着說:“二姐還真有模有樣啊,還不知道你會做飯啊!真是太有才了!”我說:“真人不露相啊,在媽跟前什麼都學會了!”說完我倆相視而笑!還別說我按照做烙餅的程序,花捲還真做出來了,樣子也不難看。上鍋,二十分鐘后出來一鍋漂亮的花捲,母親一看樂了:“你還真行啊,做什麼像什麼!”得到母親的誇獎,我心裡美滋滋的!哎!無論長多大,在母親面前我都想當孩子,做她的好孩子!

  也怪了,三歲的軒軒不吃餃子,偏吃花捲,還吃的美美的!侄子也一連吃了好幾個,看來我花捲中的油可能放多了,要不他們怎麼會吃得那麼香呢?母親也湊活來掰了一塊放進嘴裡,對我點着頭:“挺好吃!”看着母親開心,真的想喝了蜂蜜一般。

  明天給母親再做個菜,讓他高興!大家可能很奇怪,做個飯菜值得的這樣嗎?這麼多年,我在母親眼裡一直是個不會做飯的人,也的確我的做飯水平在嫂子弟媳和姐姐面前有點拿不出手,因為我在家裡做飯很簡單,很多時候因為工作的緣故,到外面去吃或者叫外賣。我從來沒有把精力放在做飯上面。現在看來這又是我的一個缺憾啊!我會馬上彌補的!我的行動已經開始了!

  感謝母親,又給了我學做飯菜的機會!

  父母恩重難報啊!!!

您正在瀏覽: 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9)
網友評論
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