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英雄易成,知己難尋

英雄易成,知己難尋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凡人一世,始聚終散。年長當權,寂寞同醉。年少輕狂,知己共飲。

  ——題記

  世界一如既往的,不存在永恆和不滅。我們終為一介凡人,沒法脫離世俗,看破紅塵。人生亦是悲歡離合,聚如春夢,散如煙。

  我們,這樣的一群人,一群在人生道路上越發迷茫的人。看不見夢想在何處,尋不到那個溫柔鄉,太多的美好被掩埋於回憶。路,雖然坎坷,但正因我們的堅持,使我們相遇在這年華。苦澀的年華,遭人唾棄,我們不曾在乎,在這道成長的高牆前,我們選擇了一起翻越。

  小的時候,我們純真,擁有最乾淨的友誼,宛如白雪般,並非凈似白紙,而是純若清泉。同時,流年無情的色彩,亦可輕易地給我們染上世俗的顏色。士別三日當刮目相待,曾經孩提時代的承諾,成為了廢紙,我們彼此再見時都是相認而不相識。朋友這一層關係,被當成了最合適的工具,明知是錯卻要犯,借口為將來打基礎。我不反對,現在社會,越往上就越虛假,逝去的真誠也越多。很多時候都希望有一知己可以分擔,卻每每只能在獨自一人邀月同醉,怎奈何這世俗。

  純真過,虛偽過,也受傷過。而今因緣分相遇,在這最真實的時光中,在朦朧之後,在掩蓋之前,是萬幸。不再是小孩,沒有了那純真的幼稚。還不是青年,沒有踏上虛偽的世俗。我們更想稱自己是少年,不再幼稚,卻也遠遠沒有成熟。還有時間讓我們渾渾噩噩的過上幾天;還有機會讓我們熱情滿滿的去學幾樣東西;還有那麼幾個讓我們可以以誠相待的知己。不是因為無知走到一塊,不是因為利益走到一起,只是單純的想給彼此那傷痕纍纍的身體找個可以支撐的肩膀。

  少年們稚嫩的肩膀,無法獨自支撐年少的輕狂。或許我們遠遠沒有達到所謂好的標準,錯了很多,也錯過太多。但我們一直堅信,那無處安放的青春,不該釘死在十字架上。一起揮霍青春,遠比獨自為將來努力要更快樂。當有人可以陪你共醉解憂時,這一刻,不要管未來了,一起不醉不休至天明。

  青春有限,流年有罪。同窗數載,亦難逃曲終人散。鈴音仙韻帶走了青春,卻掩埋不了回憶。即使一起越過了高牆,人生的岔路亦會迫使我們分道揚鑣。不求再見,也不奢望可以一直在一起,只求某日獨自賞月時,可以記起那愚蠢的揮霍了青春的無悔時光,還能想起那些知己的笑容。

  我們就是這樣。

  落淚於這紅塵。

  厭煩了那世俗。

  隨意揮霍青春。

  享受無悔時光。

  能夠共飲同醉。

  哪怕曲終人散。

  我們也要牢記。

  憶成碑,此碑厚!

  獻給最近一直很糾結很深沉的幾位知己,有人能陪你一醉方休勿要獨自傷了。

  P。s:最後六個字是取自文友靜之逞的評論,寥寥數字卻是道盡我的心聲,一時沒有忍住就盜來一用,勿怪,勿怪。

您正在瀏覽: 英雄易成,知己難尋
網友評論
英雄易成,知己難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