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寫給母親節

寫給母親節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小景

寫給母親節 標籤:母親節

  朋友,暫時放下你手頭的工作,讓我們一起祈禱,一起為我們偉大的母親祈禱,不論你是黑人還是白人;也不論你是男人還是女人,因為不論是亞洲人還是非洲人,我們都有一點是相似的,那就是我們都是媽生的。

  母親這個詞在很多語言里幾乎都是通用的,漢語叫“mama”,英語叫“mother”波斯語叫“madar”,阿拉伯語叫“onmi”。但好像所有的詞里都有M這個字母。這也許也是突出母親偉大的一種方式吧!

  很久以來就想為母親寫點什麼,可由於知識水平有限,一直不知怎麼開始,這次就母親節之際,隨便寫幾句聊表心意。

  我的媽媽是一個生長在農村的勤勞樸實的典型的家庭主婦,她中等身材,炯炯有神的眼睛配上那常帶微笑的瓜子臉,給人一副知足常樂的畫面,也更加顯得和藹可親。

  我的媽媽不僅熱愛勞動,主持家務也是毫不含糊的,很貧窮的農村家庭在母親的主持下也過得有滋有味,家裡隔三差五的也能吃上肉,媽媽把整個家,計劃打理得僅僅有條,我甚至懷疑我的媽媽是不是學過計劃經濟什麼的。

  媽媽雖然沒有上過太多的學,可她對知識的渴望以及對我們的期望是不容質疑的。有時我也在想是不是因為媽媽曾經沒有機會上學,而把她的希望寄托在我身上呢??每當我在學習的征途上遇到困難時,媽媽都會默默地支持我,幫助我,鼓勵我走出困境。

  還記得那年我很榮幸地考上了縣一中,可惜一中的學費對我並不富裕的家庭來說實在是太高了,我猶豫了,想過要放棄,可當我對母親說出我的想法時,母親生氣了並斬釘截鐵地說:“你只要做好上學的準備,其它的,不用當心,就算是砸鍋賣鐵也一定要讓你上學。”就在那一刻,我愣住了,淚水模糊了我的眼,母親強忍着淚,把我擁入了懷裡,於是我痛下決心,一定要努力學習,用好成績來報答母親對我的期望。母親的決心再一次點燃了我求知的熱忱。於是我發奮求學,終於在學習的道路上越過了一個又一個知識的山丘。

  如今的母親已不再年輕,皺紋早已爬滿了她的臉,歲月無情地染白了她的髮絲。可母親依然健朗,這也許就是樂觀效應吧!

  媽媽,我親愛的媽媽。你用甘甜的乳汁賦予我成長,你把你的青春全都給了我們這個家,請允許我把你比作一株大樹,你就是那大樹的根,你將自己深深地埋藏在泥土裡,不計較,不悲觀,為的只是無私地把養分毫無保留地輸送給在枝頭我。

  媽媽,我親愛的媽媽。如果沒有你,我就不可能擁有今天的一切,甚至是生命。親愛的,偉大的媽媽,在此我要高聲地再次真誠地向你道聲:“母親節快樂”。

您正在瀏覽: 寫給母親節
網友評論
寫給母親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