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願天下父母平安度春秋

願天下父母平安度春秋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願天下父母平安度春秋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平安城市

  那是我小時候

  常坐在父親肩頭

  父親是兒那登天的梯

  父親是那拉車的牛

  忘不了粗茶淡飯將我養大

  忘不了一聲長嘆半壺老酒

  等我長大后

  山裡孩子往外走

  想兒時一封家書千里寫叮囑

  盼兒歸一袋悶煙滿天數星斗

  都說養兒能防老

  可兒山高水遠他鄉留

  都說養兒為防老

  可你再苦再累不張口

  兒只有清歌一曲和淚唱

  願天下父母平安度春——————-

  時間過得真快,又是一年的父親節。每年的這一天我都會在空間里寫下些許文字祝福天堂的父親節日快樂。

  可每每這時,內心的那份思念便會化作盈盈的淚溢滿我的指尖。

  爸(又好長時間沒這樣叫您了),您還好嗎?坐在這,想和您說說心裡的苦樂酸甜,想問問您走了這麼久一個人會不會孤單,想告訴您女兒對您是多麼想念————可眼淚卻流個沒完。

  我就這樣看着屏幕,坐着,流淚,想你,卻無言。

  朦朧的淚眼裡映出您的身影————

  還記得小時候,每到休息日你就用飯盒在爐子上給我們做蔥油米飯吃的情景嗎?您拿着筷子笑容可掬的神態,又清清楚楚的出現在我的眼前。那撲鼻的香氣從悠遠的地方飄來了,我知道那是您的親手之炊。爸,今天您是否也在天堂享受節日的盛宴呢?我給您倒一杯酒吧,我知道您不喜歡喝酒,但聽人講,這時候的酒您是可以品到的。和着我的淚的酒是不是會變的咸了?爸,這是女兒無以寄託的思念調製的酒啊。

  又想起那個夕陽落日的夏季傍晚,您領我們去看正在修建的自由大橋,回來時有些累,我們就耍賴要坐車回家,你說:“,想個辦法讓回去時的路變短。咱們按樹的棵樹走吧。誰先走完10棵樹的距離就可以歇着等別人,到齊了再繼續走。”爸,您還能想起那時的情景嗎?我們姐妹你追我趕,搶着走10棵樹的距離,您就在後面不急不慢的看着我們比賽似的數着樹,一段一段的路程就在這樂融融的遊戲中落在了身後————

  人在成年後有一個可以回憶的童年是多麼幸福的事啊,這是您給我們的一生的財富。回憶總是美好,美好的回憶里總是想您。是您讓我們的童年充滿了繽紛的色彩。是您鍛煉了我們樂觀,向上,平和,友善的品格。今生做您的女兒是我所幸——-

  一遍又一遍的聽着這首歌,一串又一串的淚水滑過————

  子欲養而親不待,子欲養而親不待——爸——我想你了——女兒想你了——

  爸——祝您在天堂——節日快——

您正在瀏覽: 願天下父母平安度春秋
網友評論
願天下父母平安度春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