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爸爸是一位農民工,爸爸每天穿着破舊的衣服穿梭在鋼管、鋼筋和混泥土之間,吃着工地食堂簡單的飯菜。他從無怨言只是為了給我們三姊妹買舒適的衣服,讓我們吃上可口的飯菜,讓我們受最好的教育。

  在我童年時的爸爸就像孩子頭一樣教我們玩各種遊戲,還故意讓我們贏。爸爸在學習上從來沒給過我的壓力,每次都給我說只要你儘力了就好。爸爸從不給我們開家長會,曾一度認為他不關心我們,其實是他怕問我們在家裡的情況時他不知該怎麼給老師說。

  初中的時候十分叛逆,曾還搬起板凳和父親爭執,總覺得得他偏心弟弟和妹妹,一點都不考慮我。長大后才發現其實他也是一樣的愛我,只是我往往忽略了他對我的愛。

  今天乘車去飛餓村再見到爸爸發現他長了許多白髮,比原來似乎又矮了一些,他戴着安全帽和手套就來公交站台接我了,臉上帶着微笑,他笑得像小孩一樣。父親帶我到他們的工地上向工頭請假時,我看見了父親工作的環境。在用鋼管支撐好着的下面,有許多帶着藍色安全帽,帶着厚厚的手套的工人們,他們有的在訂着模板,有的在編着鋼筋,有的在像塔吊上輸送着鋼管,有的在對着圖紙測量按放鋼筋的位置……而我的父親正是其中的一名。當所有人都在叫熱的時候他們還在烈日下工作着,當所有人都在叫累時他們工作着。在隨父親到住的地方,他們住的是一製版的板房,裡面很悶也很熱只有一個風扇在那裡微微的晃動。而我的父親說,這裡的條件挺好的,每天有熱水可以洗澡。

  和父親四處走了走,父親邊有邊向我介紹着周圍的事物,同時也問着我的工作和生活的環境……傍晚我和父親在他們工地里的食堂吃飯,食堂的菜很簡單,因為我的到來父親專門買了一份肉,買了一瓶啤酒但是很便宜的那種。父親吃得很香,我也裝得吃得很香……但確實不是那麼好吃,父親還把吃剩的肉打包帶了回去說晚上還可以吃宵夜。

  吃完飯後,父親把打包好的肉放在了寢室,就送我出去坐公交車了。854公交車很等,父親就一直陪在我身邊等候着這最後的一班車,他臉上沒有焦急,沒有浮躁,也沒有說什麼只是默默的陪着我 。父親還把他僅有的生活費都塞給了我,說我回來要花很多錢,要我留着用,我不要父親就擺出一副很不高興了樣子,我說我有錢我還有很多……但父親依然堅持要我拿着……我手抖着接過了父親的錢……說那你怎麼生活……父親說我這裡還有……其實他身上就只有幾十塊錢了……我說你騙我……父親說你拿着吧,我沒錢了我可以找老闆要啊……老闆會給我錢的……老闆如果不給錢的話就沒人做了……此時我的心裡早已不是滋味了……公交車來了,我上了車,說爹我走了……爸爸獃獃的站在車門外………許久才說到了給我打電話……我說好……車子開了好遠爸爸還站在那裡……目送着我……

  坐在公交車上我的淚一下子就湧出來了……但我很快用紙巾把淚擦了……因為我不願爸爸再這樣辛勞,不願媽媽在家一天在田裡沒有休的時間,我要堅強面對重重困難好好的工作,我要讓家人過上幸福的生活,這就是我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