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家有寶貝女兒

家有寶貝女兒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小女淘淘今年7歲,正如所有的孩子一樣,她無憂無慮快樂地成長。然而女兒一舉一動,一顰一靨,一言一行皆似投入湖面的卵石,激起浪花朵朵,蕩漾起全家無限生機及快意。淘淘半歲時偶爾感冒,我抱她到社區診所秦大夫處打針,注射過程中她非常平靜且配合,之後臨出門之際卻哭鬧不止,小手指一直引我至櫃檯邊,恍然大悟后護士們都啼笑皆非:原來我將一快喝乾的純凈水瓶子遺忘在了櫃檯上。秦大夫誇獎說你女兒不得了,長大後有條理。這話後來得到驗證:淘淘所有的玩具都沒損害,全部有條不紊地碼在紙箱里;所有的繪畫作品要麼疊放在柜子中,要麼整整齊齊地貼在牆壁之上;更重要的是我帶她外出時,女兒亦責無旁貸成為我的秘書,提醒我什麼為什麼不為,在熙熙攘攘的鬧市我甚至把手機交與淘淘保存,因為那樣要安全的多。

  我堅信淘淘在語言方面有天賦。不滿一歲之時便在床上用小手分別指着我和媽媽,小臉急的通紅嚷嚷“你是&,你是@......”這是詞彙不足急於表達之結果。我和妻子鬧彆扭一天冷戰,女兒說媽媽,爸爸是頭大豬,妻竊喜我大怒,女兒又說媽媽,我是一隻小豬豬,我與妻相互窺視,只聽女兒接著說道,媽媽你是一個中豬!暈......校信通發了短信,淘淘不在被表揚名單,她這樣安慰怒氣沖沖的媽媽:我會吸取教訓,下次把你高興得熱淚盈眶,流滿兩個盆子,一盆我洗臉,一盆我洗腳。氣溫驟降,怕冷的奶奶反覆勸她多帶衣服,淘淘反駁道:假如你是雞我是貓,你給我捉再多的蟲子,我會喜歡吃么?我聞之啞然失笑,想起錢鍾書回絕一英國女士採訪的一段精妙言語:假如你吃了一個雞蛋覺得還可以,為什麼一定要見見那隻下蛋的母雞呢?二者竟有異曲同工之效。

  淘淘的想象力及洞察力還是值得提一提的。兩歲半入幼兒園,回來總纏着我問上的什麼班。我一本正經地解釋是爸爸工作的地方,女兒問是不是大班,我說是大人班,沒有小朋友,儘是叔叔阿姨們在一起,女兒又問,那你們天天幹什麼呢?是不是也先發餅乾再玩積木然後做遊戲?我決定帶淘淘去我們單位實地看看,下了車正遇單位老一,免不了寒暄一番,上樓梯時淘淘悄悄問我:爸爸,那個謝伯伯是不是你們校長?我驚問你怎麼知道?我看你們都老老實實地陪他說話陪他笑!我呆望着女兒,舌橋不下。淘淘4歲時,我道青島出差,在棧道上對一種會跳的玩具嘖嘖稱奇,20元一下子買了5個,看完說明大呼上當,原來機關在於一根細細的透明線穿了玩具,一頭固定另一頭用拇指扯着,在白背景上抖動。出差回來后我如法炮製,布置好機關后說淘淘來爸爸給你表演魔術,卻不料被女兒一眼看破,一把就將我用來遮拇指的報紙揭開………

您正在瀏覽: 家有寶貝女兒
網友評論
家有寶貝女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