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媽媽,我陪你一起死

媽媽,我陪你一起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一件小事,真的小到無須提起,如果不是因為兒子的那句話,可能轉眼就會忘記。

  一天傍晚,一隻螳螂不知怎麼的飛進了我家陽台,落在陽台的椅子上棲息,我用手去抓它,想把它放飛到陽台外面。不設防被這小小的傢伙給咬了一口。嚇得我尖叫了一聲,正好當時兒子也在身邊,兒子立即緊張的問我:“媽媽,被螳螂咬着了沒有?”看到兒子小小的臉一臉緊張,禁不住想逗了他一下。於是我裝着很痛苦的樣子,對兒子說媽媽好痛,也許會死去。兒子眼淚一下就流了出來,接着一臉認真的說:“媽媽我陪你一起死。”我一愣,“問他為什麼要陪着媽媽一起死呢?”兒子帶着哭腔說:“這樣媽媽就不會孤獨了。”我接着又問了兒子一句,“你知道死是什麼嗎?”他說知道,“死就是像奶奶一樣(兒子的奶奶已去逝)埋在土裡,從此再也不能吃東西,再也不能走路了,就是從這個世上消失了。”那一刻我淚流滿面。

  兒子剛剛八歲,八歲的小孩對於死已經知道是怎麼回事了。明明知道死就是從這個世上消失了,從此再沒有他。可他還是那麼堅定,那麼勇敢的選擇陪着媽媽一起死,只因怕媽媽孤獨。這是一份怎樣的愛,才能使一個八歲的小孩如此義無反顧的陪着媽媽一起死。

  想起平時,兒子常常看到我一個靜靜的坐在陽台上看書,他會撒着嬌到我身上坐坐,或者搬個小凳子自己拿本書坐在我身旁看。我一直以為是他太黏我了。原來兒子只是怕我太孤單。原來他一直知道我是寂寞的。

  想起自己用如此的方式去逗樂他,並接連問一個八歲的兒子對死的概念,是多麼的殘忍。對於我來說,我是明明知道被小小的螳螂咬一口是沒什麼事的。可在兒子看來,由其是他看到我如此痛苦的表情,又說出也許會死亡這樣的話來。對他來說是一種怎樣的害怕,傷心,年幼的他當時遭受了怎樣的煎熬。而我卻只是想逗逗他,想看看嚇着了的他那憨憨的樣兒,想知道他對我的愛。

  很多的父母都喜歡逗樂自己的兒女,看他們被嚇着了的憨憨的可愛樣兒,並以此為樂。可我們卻忽略了他們幼小的心靈是遭受着怎樣的傷害。有些事在大人看來可能什麼事都不是,可在年幼的他們看來是天大的事。所以在此以我親身的經歷告訴天下年輕的父母們,逗樂小孩請恰當。逗樂他們目的是看到幼小的他們燦爛天真的笑臉,在你笑着的同時你寶貝也笑着的。

  有時總是認為兒子不夠好,不夠勇敢,沒有其他的小朋友膽子大。認為兒子不是那種特別優秀的小孩,甚至會羨慕別人的孩子怎麼做得那麼好,那麼優秀。特別是看到電視上那些小朋友表現的那麼優秀、出眾、懂事。心裡想着如果兒子也有那麼優秀那麼好就好了。這一切都是一個母親的貪心,總是希望自己的兒子優秀一點再優秀一點。可我今天想對兒子說:“寶貝,你是上帝賜予我最好的禮物,今生有你,夫復何求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陪你一起死
網友評論
媽媽,我陪你一起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