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手足情深

手足情深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手足情深

  文/鬱金香

  屋裡,沒有開燈,只有窗外的路燈隱約照進幾縷微弱的光芒,鄰家的一曲“常回家看看”的曲子跟隨皎潔的月光飄了進來,很親切,望着窗外靜靜的夜和暗淡的路燈我的思緒隨着曲子在飄零……

  父母去世已多年,我們兄弟姊妹也相繼走出昔日溫暖的大家各自有了自己的小家,但多年來姊妹間血濃於水的親情味淡,濃濃親情伴隨着歲月的流失卻在越發濃稠深厚。

  平時大家都忙,只能打個電話相互報個平安,偶爾小聚,濃濃親情便會在心間縈繞多日揮之不去。

  歲月不饒人,哥哥姐姐都已步入老年,對他們的牽挂漸漸的在內心裡變得強烈起來。於是在風雪交加的夜晚會惦記他們的冷暖,在春秋換季的時候會惦記他們的身體,電話就成了我抹去牽挂的工具,聽到電話那邊似父母叮嚀的喃喃話語,溫暖的熱流,便會充滿周身。

  小時候家裡孩子多,大哥大姐的年齡和我就相差十多歲,可以說我是在哥哥姐姐的寵愛下長大的,在物質和精神生活匱乏的年代,家裡就靠父親一人微薄的工資度日,能吃飽飯就很不錯了,那時一旦有了好吃的,哥哥姐姐總會讓給我。和哥哥姐姐在一起生活的日子是快樂的,我就像他們的小尾巴,走哪跟那,形影不離,跟隨他們捉蝴蝶,捕蜻蜓,為家兔上山割青草,在院后種下青菜,果樹,花草,我們在一起挖菜窖,托煤球,夏夜全家人喜歡晚飯後圍坐在葡萄架下,聽二哥吹上一曲優雅的笛曲,我會伴隨曲子跳起舞蹈,全家的歡笑聲便充滿了小院,放飛了一天的煩悶。

  父母的相繼離去,給我的打擊很大,那時我還在讀書,情感上,生活上就越發依賴哥哥姐姐們,他們總是像父母那樣疼愛我,關心我,工作學習上遇到的挫折他們會及時的為我指明方向,在他們的身上我學會了堅強,生活上遇到困難他們會不遺餘力的伸出援手。在他們的身上我真正體會到了什麼是情同手足。

  哥哥姐姐。昔日的小妹已不再是羽翼未滿的小鳥,在你們的關懷下,我由單純走向了成熟,感謝你們呀,為我樹立了做人的榜樣,我會知恩圖報,會像孝敬父母一樣感恩於你們。

  是啊!哥哥姐姐就似父母,那手足一樣的濃濃親情,就是一份悠長的牽挂,更是我一生心靈上的歸宿。

您正在瀏覽: 手足情深
網友評論
手足情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