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飄揚的紅領巾》觀后感

《飄揚的紅領巾》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飄揚的紅領巾》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閃閃的紅星

  《飄揚的紅領巾》觀后感

  暑假裡,我看了少兒節目《飄揚的紅領巾》。這個欄目共有《大山裡的呼喚》、《一百六十四小時的牽挂》、《今天我上班》、《在太行深處》。其中,《今天我上班》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天我上班》有三位主人公。第一個叫張順琪,陪着媽媽去上班,他的媽媽是護士。爸爸出國了,媽媽太累了。在醫院,媽媽要工作,正好趕上來查體的老幹部很多,看到媽媽連喝水的功夫都沒有,真是太忙了。他趕忙給媽媽倒了一杯水,給媽媽端了過去,還主動幫媽媽做一些自己能做的事情,給來醫院查體的人們發放健康教育的宣傳材料。到了晚上,媽媽正好趕上一個夜班,醫院裡還有病人,沒有回家,到了晚上12點,媽媽還要給病人量體溫,打針,一直到清晨4點,媽媽總是在盡心儘力地工作。他想:自己一定要給媽媽減輕一些壓力,要學會做飯,等媽媽回來很晚了,他要給媽媽做飯。當媽媽倒下睡覺時,給媽媽捶捶背。

  丁俊傑的爺爺是一名司機,是專門開校車的。一大早起來,他就和爺爺去擦車,然後去接同學們,把同學們安全地送到學校,放學后還要一如既往地把同學們接回家。丁俊傑注意到,爺爺的胳膊和手都起了皰疹了,他還是堅持帶病開車,非常負責任。每天,爺爺接送的人非常多,爺爺卻不辭辛苦。丁俊傑堅定地說:今後我放學回家后要給爺爺捶背,洗腳,讓爺爺舒服舒服,第二天好工作,幫爺爺幹活。丁俊傑變得更加陽光,認識到爸爸媽媽的辛苦。

  李宛珈在家裡非常嬌氣,一撒起嬌來,爸爸都拿她沒辦法。她的爸爸是一名警察。天剛剛亮,她就背爸爸叫起來,來到馬路上,指揮車輛。今天正好是驚蟄時期,天突然下起了雨。李宛珈一邊當義務的交通員,一邊悄悄看在雨中指揮交通的爸爸。雨越下越大,爸爸一次次轉身,一次次打手勢指揮交通,李宛珈的淚水和雨水交織在一起。看到有闖紅燈的人們,她主動上前勸告他們。

  這三個同學參加的活動使我受到了教育。我要像他們一樣,孝敬父母,理解父母的辛勤勞動,主動幫爸爸媽媽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為他們減輕負擔。我願意做爸爸媽媽的知心人,讓他們覺得我真的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飄揚的紅領巾》觀后感
網友評論
《飄揚的紅領巾》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