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房后的山

房后的山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世界的東方矗立着一座剛剛拔起的山,他是中國;中國的東北有座神秘的山,他是長白;長白的腳下隱藏着一個小土丘,他是我家房后的山。

  .

  房后的山,不是山,相對於阿爾泰相比於大興安嶺,它只是大浪波濤里泛起的一滴小水珠,沒有洶湧澎湃的氣勢,沒有高聳挺立的莊嚴,它是微不足道的,它是渺小的,可它卻滋潤了屯裡一代又一代淳樸的農民.

  房后的山是孩子們的遊樂園,房后的山將童年的笑聲裝滿了一兜又一兜.春暖花開,蜂蝶飛舞,放了學的孩子們情不自禁的來到這裡,他們採擷花兒,或那在手裡,或插在頭上,他們瘋狂的跑着,追逐着,和着鳥雀婉轉的歌兒,家中年邁的老人們看了,不住的笑着,慈祥的笑,幸福的笑,他們誰都不說,可他們誰都知道,這是他們的身影,這是屯子里的新一代啊!

  春去夏來,綠叢茵茵.房后的山,送走了歡快的孩童,迎來青澀的青少年。房后的山,似一無限大的記錄盤,記下了他們淡淡的憂愁,解去了他們一份份煩惱的壓縮包。房后的山,你從不厭煩,總是默默的任由他們多愁善感的種子發芽,任由他們瘋狂的呼喊,瘋狂的生長。你是一隻柔柔的手,撫平了他們一顆顆受傷的心!

  到了秋天,房后的山,你又把自己變成一片薄薄的畫紙一個簡易的畫盤,在秋風的親吻里,你羞的一臉彤紅,似北京的香山,層林盡染,你追逐香山一樣的氣質,卻不奢求香山一樣的聲譽,你要的,只是默默的將身上綴滿晶瑩的野葡萄,你得到的,不是大把大把的鈔票,而是從孩子嘴角飄出的絲絲笑聲,而你卻說,你已經滿足了.

  時間就是這樣的無情,日復一日,天復一天,呼呼的西北風吹去了你厚厚的着裝,吹白了你的眉毛,吹白了你的頭髮,吹走了昔日玩耍的孩童,吹走了往前辛勤的農民們——天冷了,風猛了,你卻依然靜靜的侯在那裡,守着房頂上高高的煙囪,守着房子里幸福的農民。你很孤獨,卻很沉着,從不因為人門對你的冷落而傷悲。你不恨你的孩子們,冰天雪地里偶爾有出門打柴的車子從你面前經過,你總是毫不猶豫的讓他們滿載而歸——

  房后的山,記不記的今年那個充滿喜悅的秋天,記不記得你的孩子拿到通知書後狂吻你的那個片段,記不記得火車開走的那一時間,是你把眼淚哭干?

  房后的山,生我育我的山,天冷了,記的把衣兒穿!

您正在瀏覽: 房后的山
網友評論
房后的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