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夏天到了,春天還沒有來

夏天到了,春天還沒有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夏天到了,春天還沒有來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結束了。

  畫個句號。

  像一滴淚。

  握你的手,最後握你的手

  再鬆開,一鬆手,就是一千里

  路在那兒等你。

  不知道去哪兒的路在那兒等你

  我含淚的眼沒有希望就這樣,是再見

  ———王海桑《我是你流浪過的地方》

  昨夜,我的心靜靜的合上了。清晨,我依然清晰的看到了我的寂寞,就像這下了一夜的雨,和颳了一夜的風,那麼涼。拈花一笑,很多事情都會眨眼一樣的過去。就像,這夏天到了,春天還沒有來?

  歲月盡冉,婉轉得如此動聽。你就像夏天的聲音,飄散在那年的蓮花開放的季節里;你就像夏天的背影,飄飄然消失在那年的陽光里。是的,那年夏天,你來了,又,消失了。我只是你流浪過的一個地方。

  天空的雨還沒有要停的意思,替我紛飛着我的眼淚。風接着夜裡的序曲繼續演奏,鼓搗着我不安的心。以前,你是我不能言說的秘密。現在。你是我不能言說的傷痕。

  腳步聲緩緩,遠了,到最後總會分別。心痛了,痛得哭了,到最後總還是受傷了。

  天,灰濛濛的,就像夏天的演奏,夏天的呼吸,夏天的笑。有些痛了。這夏天如此真實,只是春天好像還沒有來。

  我,不曾要你離開。你,也不曾要我留下。我有我的堅持,你有你的執着。我有我的顏面,你有你的尊嚴。我有我的故事,你有你的故事。我有我的方向,你有你的方向。你,離開是你的事。我,留下是我的事。

  我一直在流浪,你就像我眷戀的故鄉。而你還要流浪遠方,我只是你流浪的一個地方。風來疏竹,風過而竹不留聲;雁渡寒潭,雁去而潭不留影。君子事來而心始現,事去而心隨空。如此,輕輕的,輕輕的不帶走一片雲彩。也許,夏天到了,春天還沒有來。

  後記:就算夏天走了,我還留着。就算愛情結束了,曲調還沒有散了。一個人的遠離,是另一個人的守候,也許,到最後,又是一個新開始。夏天到了。

您正在瀏覽: 夏天到了,春天還沒有來
網友評論
夏天到了,春天還沒有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