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暖花開沙再不是風的答案

春暖花開沙再不是風的答案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文章鏈接:http://user.qzone..com//blog/

  文:方暗

  春暖花開,萬物復蘇,當春季第一滴雨粒重回打地時,正享受春季美景的風驀然發現,他再也不能帶着沙浪跡天涯了,到此刻,他才發現,原來沙不再高興,沙已經厭倦了四處漂泊的日子,沙再也不記得以前的承諾,沙和風漸行漸遠,直至相對無言。

  一日清晨,沙發現風獨自走了,沒帶走什麼,沙停留再那裡,聽着風殘留的氣息,才明白她錯過了,不能回頭了,風懷揣着他們的承諾獨自浪跡天涯,此刻,風明白,沙原本不是他的答案,相處三季的風和沙從此天各一家,不再相遇。

  沙轉過頭,突然覺的心好痛,她彷彿隱隱約約的聽到風對她說:流下眼淚騙自己放棄,用嘴品嘗眼淚,發現原來是苦的,因為心好苦好苦,對不起,我讓你哭了,原來我們都這樣傻這樣單純,小風真的好沒有用,一切一切都是我的錯,看見你哭了卻無能為力,以後的以後,我會帶這我們的承諾,完成我們的夢想,直至永遠永遠。

  沙聽到心猛然間碎了,轉過頭,沙發現自己竟流下了眼淚,一粒大大的雨滴滴落下來,好重好重,沙看了看天空,像是看到了風,伸出手想抓住風,卻發現自己不再輕盈,沙慢慢的閉上了眼,沉睡過去,一陣風吹過,拂過沙土,卻已叫不醒她。

  -------前言

  天,

  灰朦朦的哭個不停,

  我,

  坐在髒亂的路邊上望着對面,

  你離去背影顯的柔弱,

  小雨點成了青春最古老的熒屏,

  看了看四周,

  人影匆匆,四處逃散,

  空氣中彌亂着深秋的呻吟,

  這是青春的答案。

  雪,

  白茫茫的顯的好美,

  一群人,

  正對着墜落的流星許願,

  流星劃破星空瞬間墜落,

  消失逃的無蹤無影,

  一起離去的還有美麗的願望,

  星空里還藏着末冬的滄涼,

  這是對青春的回答。

  時間破敗,不再純真,

  凋零的青春承載太多的美好,

  記得幻想,忘了承受,

  回首看了看遠飛的夢想,

  才明白現實很殘酷,

  原來再美好的夢想也只是虛構,

  原來再完美的生活也只是幻想。

  如果,

  時光倒流,

  我會去重新把握丟失的美好,

  如果,

  記憶回放,

  我不會再不理不睬,

  錯的太多不懂得去珍惜。

  原來,

  從頭到尾,

  你只不過是生命里的過客,

  偶爾相遇。

  從此,

  擦肩而過,不再回頭。

  直到現在,

  我才明白,

  你不是我的答案,

  你只是旅途的風景,

  就讓時光飛逝,

  從不停留,

  不再回首。

  不小心開始了遊戲,

  我們都惹上了癮,

  現在正對人生,

  小心翼翼的行走,

  別在麻木,

  在乎以後,

  如果,

  這是一場賭局,

  那麼我們就是賭注,

  傷的好慘,

  敗的好痛,

  閉上眼對下雨的天空笑笑,

  雨滴拂過臉頰沖刷了過去,

  默默的念着,

  重啟人生,

  不作停留。

  照片描述:

  生命里我始終讀不懂愛的語言,我從不會主動,原諒我的被動,但我知道不是愛,對記憶的表白,

  沿着路走了好久好久,終於忍不住的回頭看了看後面,空無一人,轉身離開,寂靜無言。四周高高的摩天樓顯的很陌生,沒了以前的熟悉。

  十九年了,不管這裡留給我多少痛苦的回憶,心中都有點不舍,明天就要離開這裡了。

  有什麼捨不得的呢,我沒有自己的答案,以為自己不一樣,只不過是一個普通了不能再普通的男孩。不哭,不鬧,不笑,不動。路走了好長好長,原本赤熱的心在這漫長的路上漸漸沒了溫度,好死,好死。

  落葉是樹撒下的淚水,雨是天空掉下的淚水,但我不會哭,因為哭是軟弱的表現,我要笑,開心的笑,哪怕扯開傷口的笑。沿途河流是我傷口滴下的血,不怕,堅強。

  看着越走越遠的家,我想,我好想跪下來,親吻一下生活十九年的土地,以後的以後,我都不要依賴,我會學會靠自己。不能,我不能再依賴,再見了,永別了。從此的從此我都不能依賴你們了。

  路漸行漸遠,心越變越冷,沒了知覺,不再感知,麻木的面對所有的一切。路上,一片片的落葉見證了深秋的殘酷,沒人會認識,沒人會記得這個深秋的季節。

  忽然發現這個秋季很短,也許這是上天給我的可憐的憐憫吧。秋風如刀割一般,很難受,聽着江南,心中默默數着在這個江南小鎮發生的一切。

  止步於老槐樹前,看落葉散落田間,直到填滿這個孤單的深秋。再美的花都會凋零在這個深秋,正如再動聽的歌都不能撫平心裡的傷,還有誰會記得發生在這個不一樣的秋天的故事呢。江南小鎮每天重複着一樣的繁華,每天卻發生不尋常的故事,多少人從這帶着傷離開,多少人滿懷憧憬的到這裡尋找。

  太多太多,花開花落,從此的從此,這只是一個古老的童話。

您正在瀏覽: 春暖花開沙再不是風的答案
網友評論
春暖花開沙再不是風的答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