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父親 標籤:父親的病

  在我的心裡,父親總是默默無語忙着手裡的活計,只有拚命幹活而仍舊不富裕的生活使他緊鎖着眉頭,小時候的我沒有體會到過父愛,因為他不會跟我們逗笑,所以我經常羨慕別人的父親跟自己的孩子嬉鬧的場景。五個孩子,一家子七口人生活的窘迫使他沒有笑容,過早的染上了白髮。

  記得上師範時有一次回家後下了大雪,父親騎着自行車吧我送到四十裡外的學校,一路上他還是默不作聲一直把我送到學校門口,沒有向里走,只是說“到了,你進去吧,我走了”看了我一眼調頭就走了。我知道他不敢讓我自己去學校,路上不放心,又不知道見到我的同學該說什麼。

  如今的我還是只能看到已過古稀之年的父親仍舊不願意讓孩子為他做事,任何事做兒女都要搶在他頭裡。就連下雪后,都趕到他前頭,不然他自己就上房了。每個星期日回家看他,他也沒有話,看着你們忙前忙后的做飯,那種安然的神態,知道他在享受着天倫之樂……

  不愛說話的父親我仍然能夠讓我感到父愛如山!

  明天是星期天,我要回家。

您正在瀏覽: 父親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