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故鄉的風,故鄉的情

故鄉的風,故鄉的情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到了家鄉,才知道原來春天真的早已來了。是的,儘管校園裡的樹也綠了,花也開了。綠的很擁擠,開的也很熱鬧,可我始終感受不到春的氣息。依舊是靜止的空氣,料峭的風,孤漠的身影……到處充滿寒意,周圍無非只是多了點斑斕的色彩而已。 但家鄉不是這樣,這裡才有真正的春天.。

  一下車,睡眼腥松的我便與家鄉狂野的風撞了個滿懷,我霎那間清醒。家鄉的風無拘無束肆無忌憚的吹的,夾雜着顆顆沙塵,掀起了我的衣角,吹亂了我的頭髮,迷了我的雙眼,但卻絲毫不感到厭煩。相反,我感到很親切,有股清泉在眼中涌動,有種溫情在心中蕩漾,我終於找回了那丟失已久的感覺。是的,我喜歡家鄉的風,熱烈而奔放。

  過了很久,爸爸才來接我,這近一小時的等待真的成了一種享受。聽一曲《黃土高坡》,哼一首《沂蒙山小調》,在風的炫舞中,放鬆了自己。在心的歡曲中,感受到真、善、美的含義。只有在這裡,我才能感受到真正的熱情,也只有在這裡,我才能自由的呼吸。吃過中午飯,我便迫不及待的出了門,是的,我要去田野,去找尋家鄉春的訊息。

  今天的陽光出其的好,而我寧願相信這是家鄉為了歡迎我而特意安排的艷陽天。田野里,到處是大片的綠色。蒜苗已有虎口那樣長了,麥苗也已齊膝了,那冬日裡禿兀的鳥窩也掩蔽在了繁枝綠葉中。叔叔嬸嬸們正忙着種西瓜和棉花,好一幅春日勞作圖啊!走着走着就來到了爺爺的山渣園。花兒早已凋零,撫摸着那蒼老的枝幹,忽然回到了兒時:與小夥伴們一起爬樹,爬到枝頭去摘那最大最紅的山渣,一起燒山渣,一起烤地瓜,一起玩過家家,滿是笑語!但走着走着就散了,回憶都淡了。如今,故地重遊,卻是“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站在河沿上,吹着四面八方,的風,面對一江皺了的春水,思緒紛飛.就是在這裡,我和爸爸一塊捕魚;就是在這裡,我和夥伴們在水中嘻戲;就是在這裡,我與好姐妹一起滑冰、一起在冰層上刻下誓言……眼前土亥河水泛着粼粼波光,悠悠的前行着,不知流過了多少個日日夜夜. “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人生代代無窮已,江月年年只相似”。土亥河已走過了幾十年不知還要流過多少個幾十年,我只知道那時我早已不在。但它是否偶爾會記起,曾經有一個女孩如此的戀着它?“別管以後將如何結束,至少我們曾經相聚過.不必費心的彼此約束,更不需要言語的承諾.只要我們曾經相遇過,對你我來說以經足夠.人的一生有許多回憶,只願你的追憶有過我”。不知怎的忽然就想到了這幾句歌詞,是的我曾經見過你的美麗,你曾經給我無盡的美好記憶,這已足夠.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風,故鄉的情
網友評論
故鄉的風,故鄉的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