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女人宿命

女人宿命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天一轉涼,晝短夜長了許多,擦黑,便翻書於案,是為心得。卷釋《易經》,雖念書時古漢語成績優異,可還是着實對不及所云的象數理,卦爻辭等有了些許的懵懂。好在有南懷謹老先生的《易經雜說》做釋,興緻所及只是覺得開智、獲宜、感悟。

  當下凡塵,在繁華錦簇、鏗鏘激昂、鶯歌燕舞的背後,是物慾橫流,爭權奪利,人心不古。似乎印證了“陰陽和德,而剛柔和體,以體天地之撰,以通神明之德。”的道理。有的人喜善,浪漫豁達,有的人憫悲,自閉無助。然而,這才構成了陰陽互補,和諧共生的自然道法。做為“至哉坤元,萬物資生,乃順承天”的一極,女人們的宿命如何明釋,恐怕講不明白。

  “世界是男人的,但是當女人征服了男人之後,那麼歸根結底,世界是女人的。”不知是哪個小子的順口胡咧咧。為了更好的征服男人,適時的女人們開始修鍊性愛之術注意身材、內涵方面的修鍊,同時明白男人對於性愛要求,遍讀全世界關於性愛的書籍,比如印度的《愛經》,研究怎樣的女人才會讓男人着迷,為了使自己的男人不離開她們,不僅使出渾身解數,美容、整容,而且從眼神的流轉,身子的纏綿到纏綿的功夫,無所不學,修鍊的,遠比妓女還要淫蕩。網友如是說。可歸了歸期女人的陰德在於放下。放下明擺着的,放下心裡藏着的。

  女人宿命之一便是痛苦,成長的痛苦,成熟的痛苦,生育的痛苦,甚至於青春老去的痛苦。由小姑娘成長為居家過日子的女人,在每一次的人生兌變的喜悅當中都伴隨着痛苦,從生命的慾望中產生痛苦,痛苦既與生命不能分離。歌德說過‘痛苦是歡樂的源泉’。隨着人的成長,痛苦始終與人為伴:生病、受傷的痛苦,吃藥打針的痛苦,參加考試的痛苦,辛勤勞作的痛苦,養家糊口的痛苦,父母的問題給自己帶來的痛苦,子女的問題給自己帶來的痛苦。所以人生就是一個痛苦的歷程,除了死亡,沒有一個痛苦終結者。因為女人為坤,坤乃地焉,地納百合,萬物資生,乃順承天,坤厚載物,德合無疆。故此,女人們的痛苦是由天而做,承受的越多,你就越女人。

  女人另一宿命是緣分,緣即如風,來也是緣,去也是緣。已得是緣,未得亦是緣,緣是命,命是緣,也是由天而做。世上有很多事可以求,唯緣分難求。茫茫人海,浮華世界,多少人真正能尋覓到自己最完美的歸屬,又有多少人在擦肩而過中錯失了最好的機緣。或者又有多少人有正確的選擇卻站在了錯誤的時間和地點。有時緣去緣留只在人一念之間。大凡女人的最愛,都不在身邊,有的遠去,有的迷離,聚是歡樂,散是蒼涼。但友情和愛情走到後來,有人硬是寧選蒼涼而舍快樂,必有其錐心之痛。年輕時候追求,年老時候逃避,就像天空里飄走的兩片雲,他們或許還會相遇,但心境早已不同,有時再相逢形同陌路,真的是相見不如不見。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得今生的擦肩而過。既是如此,與夢中的情人意淫有何妨。精神出軌總比當下放蕩來的實際,更無舛。女人的緣在女人自己的心裡。

  女人宿命之三是擔當。易經說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上善若水,這便是女人了。厚德載物更是擔當。擔當起養兒育女,擔當起孝敬公婆,擔當起男人外面走家裡女人手的繁縟,擔當起丈夫勃起而入的淋漓,擔當起齊家、治國,平天下的恢弘。無字碑歌的武則天擔當起一個大唐,風流月場的小風仙擔當起革命軍的傳奇。女人的擔當,家之謂家,國之謂國。女人的擔當,男人們似乎少了幾許撻伐。女人的擔當,更是天將任大任於斯人,必勞其筋骨苦其心志。女人如花,不是拿來欣賞,粉飾太平,而是成就陰陽交閡,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的天道萬象。既是天道,那便是宿命了,只要是女人你就要道法自然,順乎自然會更加使女人們絢麗燦爛。

  既然是宿命,就必定是繞不過去的砍兒了,衝過去便成就了完美女人,向前沖也是女人的宿命。

  叻叻太多怕人煩,更是子夜,擱筆為安。

您正在瀏覽: 女人宿命
網友評論
女人宿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