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漂泊的路,該怎麼走?

漂泊的路,該怎麼走?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於茫茫人海中,我們攜手煙火,浪跡人間。輾轉漂泊的路,總是醞釀著太多的酸甜苦辣,以致於我們往往迷失了自己。曾經的那一顆顆如琉璃般透明的心,不知何時,就會成為靈魂的碎片。即便拼湊完整,那一道道觸目驚心的傷疤,依舊赧然提醒着我們,那不堪回首的過去,還有未知而迷茫的將來。

  漂泊的路,該怎麼走?我想,這是每一個人,用畢生的精力來孜孜不倦的追求的終極問題吧?

  漫步歲月,又是一年西風舞落葉。每一個這樣的季節,總是令人沉思的。那些燦爛的時光,就如在昨天,只消得,一夜西風,絢爛之極便終歸於平淡。

  而那些曾經蓬勃的生命,又支撐了多少仰望的姿態?歷經風霜洗禮,又收穫了多少時光賦予的悲歡離合?多少渴望,於漂泊的路上,點燃了前行的燈盞?多少生命,於行走中,生生站成了兩岸?

  漂泊的路,到底該怎麼走?

  我也不停的詢問着,然後用腳步丈量着所歷經的每一寸土地。那些逝去的歲月,那些路過的風景,便如幻燈片一樣,不斷的在眼前閃爍。而那些漂泊的歷程,輾轉成心底的一抹驚嘆,也匯聚成一條川流不息的孕育着未知的河。

  那驚嘆中,有歲月逝而不返的憂傷與思念,也有再次回味的感悟與驚喜。於漂泊中,我們永遠不會知道,離別會何時到來,傷痕會如何深刻。我們所擁有的,只是,懷揣着一種渴望,告別過去走下去的信念。

  數年中,我們走過了一程又一程山水,路過了一座又一座城市。身邊的人,也聚散終有時,不斷的相遇,別離……無論我們走的多遠,終是逃不脫物是人非的感慨與無奈。漂泊的路,也詮釋着人生的顛沛與流離。

  此時,我好像看見了,那浩茫無際的大漠中,駱駝低頭奮力前行的身影,和着那背景的遼闊與莊嚴,竟無端的生出些悲壯來。也好像看見了,那於夕陽落晚之際,航行在大海中的一葉扁舟,不斷滋長的層雲,和着那血色的晚霞中,有一顆倔強的靈魂,在生長……

  就是在這漂泊的生涯中,我們將來自於別人的無視與嘲笑,慢慢驅逐,直至內心波瀾不驚;我們將一次次的失敗,化為了前進的智慧和動力,不斷收穫着屬於自己的精彩;我們領略着屬於大漠的風采,也瞻仰着靈魂的頑強。就是在這一次次的漂泊中,我們終於與自己講和,既不做無為的掙扎,也不喪失前行的信念,只是安靜的做自己,就好。

  那麼,漂泊的路,該怎麼走?

  風的腳步,永遠追隨着四季。人生的腳步,也永遠追隨着內心的方向。雖然,流浪的情懷,讓我們感覺孤獨。可是,漂泊的滄桑,卻終讓我們變得勇敢和睿智。

  這世間,雖迷茫卻充滿誘惑。那年,當我們背着吉他,走出校園,我們便開始了流浪。然後,於漂泊的路上,我們收穫着屬於自己的精彩與感悟。這一個個驛站,一處處風景,褪去了我們稚嫩的容顏,也讓我們的心,變得更為成熟和圓潤,向著未知的腳步也越來越踏實堅定。

  其實,漂泊的路上,永遠都是心在流浪。那顆悸動的心,從未因困頓而停滯不前。我們正是懷着這樣一顆心,才義無反顧的踏上征程,尋覓那未知的將來。

  漂泊的路,就這樣走下去,永不停歇。到最後,是不是,我們會看見那披着金光的佛塔,在前方屹立?這時,我們的心,是不是會變得更加淡泊與寧靜?漂泊的路,終於讓我們看見了智慧的光芒!

  一種睿智的成熟,將我們身心包圍。沒有世俗的利益與掙扎,沒有人情的冷惡與薄涼,只有看淡世事的坦然與內心的波瀾不驚。於漂泊的路上,我們最終懂得了“不求讚歎,不懼譏毀,不求榮耀,不懼卑微”,這又該是多麼深的思索與領悟啊!

  本文由 鳳凰平台http://www.ph158-cp.com/ 整理髮布

您正在瀏覽: 漂泊的路,該怎麼走?
網友評論
漂泊的路,該怎麼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