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再也不會,讓回憶擱淺

我,再也不會,讓回憶擱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儘管現在已經是四月,陽光脫去了冬日厚厚的陰霾,露出她光滑的肌膚,溫柔的摩挲着我們的臉,惹得我們敏感的青春面紅耳赤,但風還是很冷血的蹂躪着枯黃的老樹,彷彿要在他生命終結的時候拉上一個人陪葬。唉,可憐的老樹,時間的蹉跎已經讓他瘦骨嶙峋,哪兒還有力氣去和惡狠狠的風對抗,只得讓他得意洋洋地剝落自己身上原本就快脫落的幾片殘葉,剩下無助……吸一口空氣,滿滿的都是老樹身上的血腥味,心中泛起一股憐悲憫之情,卻也只能是悲憫了,我根本束手無策。就像我踽踽獨行的過去,被毫不留情的雕刻成回憶,然後被時間風化成細小的沙礫,隨風消散,成為再也無法尋到源頭的遺憾。

  歲歲年年花相似,年年歲歲人不同。誰在那年花開得最艷的時候陪你嬉戲奼紫嫣紅的青青?誰在那時心綻得最真實的時候伴你走過花雨漫天的季節?誰成為了你珍藏的最美的景色?而你又是誰路過的最難忘的風景?晨鐘,暮鼓,如今花兒又開了,你還能找到那年讓你們一起陶醉的那朵花嗎?現在的她會在哪兒想念着昔日的花紅?再深的山盟海誓,終敵不過滄海變遷。斗轉星移,你會慢慢消失在她的生命里,而她亦會淡出你的視線。所有的一切,緣起,緣滅,花謝,花飛,最後留給自己的,只有你死死不肯放手的,殘留的一絲溫柔,在等時間把它吹散……

  一個人究竟要怎樣的努力,才能把過去刻骨銘心?那些零零散散的過去,到最後只能拼奏出殘缺不全音律,而且再也找不到最重要的那個調調,這是怎樣的一種悲戚?雖然有人說,人得往前看,可是前面的路哪兒盡頭,即使你目窮極盡,還是看不到終點在哪兒;反而,在逝去的過往中反省,我們才能發現那些我們曾經因為年少輕狂而錯過的感動。人一輩子,要是沒有能讓自己想要去守護的東西,那不是太無趣了嗎?

  天藍得明亮亮的,一束陽光打在身上,溫暖的感覺流淌過全身的每一個角落,好久都沒有這樣張開雙臂盡情的享用大自然的恩賜了。那些發霉的回憶也在此時七上八下的躁動,好像他們也需要晒晒陽光了,長期把他們扔在最不容易觸碰到的那個角落,都快把他們遺忘了。是啊,任何東西都是需要細心照料的,特別是像回憶這種稍不留心就會被時間埋沒的東西,更需要定期檢查。回憶是個無價之寶,怎能不去好好的保養呢?不知什麼時候又多出了許許多多陌生的回憶,定是我太粗心了吧,從來都沒注意到他們一直都潛藏在心裡最深的那個角落。也許我還算幸運,沒有徹底的將他們遺忘,原來這些東西,才是我最最需要珍藏的,因為那裡有我最重要的人,和最感動的話。

  任何人都不是命運的主宰者,他讓我們往東,我們絕不可能往西。然而命運卻是公平的,我們不能決定將來如何,卻可以決定要不要把過去保留。既然如此,我們就一定得好好的利用這個權力,盡最大的努力留住我們最想留下的,在這個時候,千萬不要假裝風度翩翩的君子,寧可做個貪婪的小人,因為時間會跟我們搶奪,而我們,永遠是搶不過時間的。

  多想我就是一座城,讓回憶入住,在夕陽西下的時候,泡一盞清茶,和他聊一聊我的過去。

  多想我就是一口鐘,讓回憶做撞鐘人,在潮起潮落的時候,把我敲響,我們做一對相依為命的苦行僧。

  多想我就是一江水,回憶是魚,在微風掠過的時候,躍出水面,告訴他我們彼此相戀……

  無論如何,我再也不會,讓回憶擱淺。

您正在瀏覽: 我,再也不會,讓回憶擱淺
網友評論
我,再也不會,讓回憶擱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