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看透愛情看透你

看透愛情看透你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你換上了他買的新衣

  笑容和原來一樣的甜蜜

  從此在你的兩人世界里

  有個人把我永遠地代替

  早該想到這樣的結局

  你想要的我無法給予

  看你坐着小車瀟洒遠去

  留下我獨自淋濕在雨里

  無情的世界無情的你

  你把愛情當成金錢的交易

  不再委曲求全挽留你

  就讓淚水衝去愛過的痕迹

  回憶是折磨人的東西

  想得太多會變得無力

  所有的往事都化成嘆息

  看透愛情也看透了你……

  這首傷情的曲子,不知在多少個無眠的夜裡,和着我那無聲的淚水,以及傷痛的、支離破碎的心,哀怨的重複着。今夜,和着我心底共鳴的曲子,始終徘徊着不肯離去,曲子是有情的,它知道今夜是一個什麼樣的天空。燦爛星空,有了你婚禮禮炮的點綴會更加璀璨無比。但我知道顆顆星兒總會悄悄滴落眼角的淚水,並讓它化作晶瑩的露珠,以滋潤地上哀傷的絳珠草。

  我的軀體再也無法控制我的靈魂,我的靈魂要去參加你的婚禮,看看你,成為新郎的精彩一刻。穿上新婚禮服的你,健美俊朗、神采奕奕,人逢喜事精神爽,在你的眉間我無法找到絲絲思念和無奈。你用那鮮花擁簇的婚車接來了始終微笑着的新娘,幸福和滿足蕩漾在她美麗的臉龐上。此時此刻,我真的不能祝福她,如果不是她的歸來,今天的新娘就是我。終於結束了一切庸俗的、拖沓冗長的禮儀。你的朋友們開始鬧洞房了,這正是我所渴望見到的。你瘋狂的護着你的新娘,不止是身體上的銅牆鐵壁,更包括語言上的左擋右閃。以至友人嘲笑你,“瞧你沒出息樣,跟個小瘋子似的”,更有甚者問“有情況了吧?”你不屑一顧的說“有了,兩個月”……我的靈魂不願在此多呆,憂傷的退出那個屬於你和她的熱熱鬧鬧的婚禮。

  想起五年前,我們相識的那個夏夜,夜空悠然,星光閃爍,洒脫、儒雅的你,令我心動。喜歡你的眉,它藏着一份孤傲;喜歡你的眼睛,它流露出剛毅;喜歡你的唇,它微揚着一份冷峻……我痴迷的喜歡着你,而你正經營着一份似有若無的戀情。我只能靜靜的、遠遠的望着你、戀着你。不知何時你的戀情不再固若金湯,你開始煩躁,躲避與那個女孩的交往,那個女孩憂傷的哭泣着,任何人都知道她也深深的愛着你。可戀情畢竟是兩個人的事,你去意已決,選擇了退出。我們義無反顧的相戀,深深地喜歡着對方。白雲悠然的漂浮在藍天下;草兒靜靜地舒展着綠葉;鳥兒輕輕展開歌喉……我的世界真的很美好。

  有人說“真正的完美是不存在的”,兩情相悅的世界也有着無奈的欠缺,因為兩情相悅也難脫世態炎涼,兩情相悅也難脫世俗的羈絆。我們美好的世界里,也同樣存在點點滴滴的無奈。那個傷心的女孩,選擇遠離故土,遠赴櫻花盛開的地方打工,也許她想把傷心交給時間,讓時間淡忘一切。我的世界里,我的父母或多或少的拒絕着你,不喜歡着你。

  四月一號是愚人節,在這一天里人們可以盡情的開玩笑,只要玩笑適度,沒有人計較。而你在三年前的愚人節卻做了一件驚天的、足以令所有人瞠目結舌的事情。酒後的你,與幾個好友玩耍。一好友說“我要給你的女友打電話,說我喜歡她”,你暴怒,痛打他一頓,結果致他傷殘,至今痴痴獃呆得像個傻子。你呢,除了負擔他十幾萬元的醫療費外,還額外加了三年的牢獄之災。十幾萬元沒能左右你的父母,可你那三年的牢獄之災,卻足以擊垮你的父母。他們擔心正值豆蔻年華的你,三年之後前途未卜;他們擔心我離你而去,三年之後有誰會嫁給你。你的父親每日疲憊的奔波在醫院於監獄之間,你的母親整日以淚水洗面。而我只能遙望監獄的方向,無奈的哭泣。在你入獄的日子裡,好面子的父母整日逼我放棄我的愛,我只能無聲的對抗着。在沒有你的日子裡,再香甜的飯菜和上父母的教導也難以下咽。我只能選擇離家外出。每月的二十一號是監獄探視的日子,我懷着深深的依戀去看你,可你執着的不肯見我,並說“你走吧,我要靜一靜。”我只能日日望着流雲,期待雲中能寄錦書來。可是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此情真的無計可消除,常常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雁字回時,月滿西樓。八月十五,月明風清,有多少有情人望着那一輪圓月山盟海誓、海枯石爛。又有多少有情人“把酒問青天”,發出“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偏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人生慨嘆。而我的母親卻在這個月圓的日子裡以死相逼,讓我揮淚斬斷情絲。我只得先順從母親。但我拒絕一切的相親,我固守着一個不變的約定。每月的二十一號我只能徘徊在那高高地院牆外因為你拒絕見我。每個憂傷的夜晚,我只能懷着那份剪不斷,理還亂的情絲沉沉的睡去。但夢裡常常是“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雲中有錦書來。遠赴重洋的女孩鴻雁傳書,寄託對你的深情,對你父母的安慰溢於言表,她期待舊夢重圓。愛情的天平上,她牢牢握住了你父母那重重的的砝碼。

  三年在漫長的守候中逝去了。又是一個山花爛漫的春天,你重獲自由。自由的你依然眷戀着摯愛,但你深知:你的家庭需要用你的花燭大喜來振奮門廳;你的父母需要用你的龍鳳呈祥來揚眉吐氣。三年後我的父母也不再固執,但為了面子,要求你的父母必須親自登門求婚。你的父母不屑一顧,因為他們的決定早已在砝碼加出的那一刻定下了。無數個夜晚,他們苦口婆心,陳述利弊;遠赴重洋的女孩也已歸來,她的嫁妝不只包括應有盡有的物品,還包括十萬元的銀行存單,這一切足以令你動心,何況三年來你的意志早已被磨練,你的稚氣早已被退化。在一個憂傷的夜晚,你發出最後的通牒:要麼我拋棄父母,義無反顧的嫁你;要麼你退出。我說“再等等好嗎,也許我的父母很快就會改變主意。”聽完后,你義無反顧的走了,留下的只是無盡的傷痛。

  無數個夜晚,我孤獨的哭泣,獨自的徘徊。你已有舊愛新歡,也許,你再也想不起有一個你愛的人深深的愛着你;也許,成家的你早已深深戀着你的家,你的妻;也許,深情的我只能伴着《看透愛情看透你》慢慢的釋懷……

您正在瀏覽: 看透愛情看透你
網友評論
看透愛情看透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