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走過就是一種收穫

走過就是一種收穫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站在綠茵場上,思緒和感動像泉水一樣噴涌而出。看台上那一張張寫滿青春朝氣的笑臉告訴我們青春在這裡閃耀;跑道上那競技飛奔的身影告訴我們只要努力路就在腳下延伸;跑道外那些雖成績不理想但堅定樂觀的選手告訴我們走過就是一種收穫。是的,無論成功與否,經歷了就是一種收穫。只要是經歷過的,往往會有美麗的記憶色彩,溫柔地籠罩着我們的心靈。

  一年一度的校運會開幕式上,我們收穫了好多驚喜和感動。每年方正隊精彩的表演都是校運會上一道獨特而又亮麗的風景。那是一個多麼激動人心的時刻:伴隨着一聲號角響起,各個學院的方正隊員們井然有序地向我們走來,各具特色的表演讓我們耳目一新。而當我們驚嘆於他們那整齊劃一的步伐和手勢時,我們又何曾想過他們背後為此而付出的點點滴滴?一個多月來,他們就為此而精心的準備着,每天早出晚歸。高強度的訓練量,他們根本就沒時間吃飯和休息。然而他們卻從不抱怨,認為這是一種神聖的職責,每天樂此不疲,努力做好每一個動作。他們表演后互相拍照,把這些珍貴的記憶定格在內心深處,永不褪色。有的隊員感動的哭了。這哭,不是悲傷,而是喜悅,是走過後心靈的一種釋放。不管結果如何,戰勝了自我就是一種成功,經歷了就是一種收穫。收穫的是生活的殷實,收穫的是‘不拋棄,不放棄’的團隊精神和毅力,收穫的是‘我的青春,不一樣的精彩’的心靈慰藉。

  鮮花和掌聲並不只屬於遙遙領先的勝利者,同樣屬於那些尾隨其後努力前進的失敗者。能夠積极參加,這需要勇氣,而最終能跑完全程,這是意志的考驗。堅持下去了,這足以證明你的內心很強大。記得一個跑在最後的選手沖向終點時面帶微笑,大喊一聲‘我不後悔’。我相信那幕情景觸動了在場的每一個人,相信只要努力付出了,成功只是時間的問題,每一次經歷都是一個超越自我的過程。走過就是一種收穫,收穫的是永不言敗的執着,收穫的是自我的肯定。

  校運的舞台,並不只屬於運動員,同樣也屬於那些無私的志願者們。他們加入志願者的隊伍中,做一些雖微小卻很重要的事,他們活躍在運動場上的各個角落。田徑場上,你可以看到冒雨在起止點奔跑的他們,你可以看到在終點耐心等待運動員歸來的他們;在人潮人涌的看台上,你仍可以看到他們忙碌的身影。志願者,一個關榮而又令人敬佩的名詞,在他們身上有了淋漓盡致的體現。他們,沒有人為他們吶喊加油,沒有人給予他們榮譽,他們做着最平凡的工作,卻讓運動會更加精彩和完美。走過就是一種收穫,收穫的是‘奉獻別人,快樂自己’的滿足感。

  蔚藍的天空不留下鳥的痕迹,但我已飛過;秋日的枝頭不留下葉的痕迹,但我曾綠過。是的,走過就是一種經歷,經歷就是一種收穫,收穫就是一種財富。不管結果如何,只要我們走過,嘗試過,有一條路在我們腳下,足矣。

您正在瀏覽: 走過就是一種收穫
網友評論
走過就是一種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