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戀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江城子。已卯正月二十日夜記夢》: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凄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崗。

  每念此詞,淚濕眼睫。茫茫人海,何處尋伊人?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纏纏綿綿,綣戀不舍,昔日耳鬢斯磨,柔情如水,恩愛恍若瞬間,一回首卻成千古恨。

  尋尋覓覓,千迴百轉,今朝天涯海角,肝腸寸斷,生念已成煙灰,再仰頭長嘯萬狼嚎。

  萬家燈火,也照不亮你的如花容顏;甘泉千眼,也滋潤不了你的雙唇;萬般粉黛,也不能妝飾你的青絲;再也喚不回你靈動的雙眼。痛徹心扉,深入骨髓。

  風起雲湧,濁世變幻。桑田滄海,日轉星移。

  街頭乍見,卻是隔世的你。怔怔,傻笑。飄然而去,不知所蹤。緣起緣滅,一切已有定數。

  淚漣漣,渾不覺。世人笑,痴人痴。誰知其中味?冷暖自知。

您正在瀏覽: 絕戀
網友評論
絕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