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忘不掉的傷

忘不掉的傷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從來以為自己是那種可以一笑而過的女子,不去在乎什麼,亦無所謂什麼。然而有些傷,卻始終不能忘卻。

  以為從前把它們深埋在心底就可以不再想起。然,一個人的時候,它們便在心底與寂寞私語,悄悄萌芽。每一次想起,淚,便會不斷地往下掉。你給予我幸福,亦給予我如此深的傷痛,讓我背負一生,用一生的時間去忘記。何其殘忍。

  記得曾在空間有參予過一個投票,如果給你一杯忘情水,你會選擇忘記什麼?在愛過你的人,傷過你的人,自己這三個選擇項里選擇。一開始我欲選擇那個傷我的人,爾後想,也許那個傷你的人是太過在意你才會傷你,你選擇忘記他似乎有他有些許不公平,讓愛你的人為你難過我於心不忍。還是選擇忘記自己吧!我要忘記自己。

  有時候想想,一個人失憶是件多麼幸福的事。不記得任何人,任何事,亦不會傷害誰。那些愛過的人,傷過的人,以及愛我的人,傷我的人,屬於他們的記憶只會一片空白,像天空的浮雲一樣輕。如果我失憶,我一定不會為丟失記憶而痛苦,一定不再努力找尋那過往的點點滴滴。

  可是沒有如果。我仍舊記得該忘記的,也記得要記得的。昨天,現在,明天,明天的明天。

  音樂,在夜色里流淌。如泣如訴。歲月悄然走過,在我的額間留下一道道深深的印跡。第一道,是你把我從一樓背上三樓的幸福;第二道,是你生氣將我聽着音樂的耳機狠狠甩掉的心痛;第三道,是你我挽手與夕陽下的浪漫;第四道,是那一次我不小心又犯了你以為是錯爾後對我不許有下次犯錯的警告......

  我記得那麼多那麼多。我又多麼情願,情願會有什麼來奪走那些幸福與浪漫也不要那些傷痛。多少次與你並肩,談笑風聲的我們,我又曾天真的以為我們會一直那樣快樂着。可,笑聲未斷,那些始終像一把匕首的句子無端地又湧入腦海,湧入心間。忍不住的淚,不想讓你看到只能轉過身偷偷地從喉間咽下。而在那一刻,我依然挽着你的手;在那一刻,我看到生長在時光罅隙里的某些小東西因為看到暖暖的陽光而伸出它們那小小的腦袋;在那一刻,我終於明白笑着流淚有多麼的痛。

  一次又一次地跟自己說,你所做的一切所說的一切,無論是好聽的還是難聽的,都是為了可以更好的愛我。是么?我總是這樣自我安慰着,一遍又一遍。可是我多麼希望,愛,不是佔有,不是自私,不是隔閡。如若有一天我們彼此相敬如賓那是否我們的路已經走到了盡頭,不管是分手還是留下都已毫無意義。也許你不會知道,你若是給鳥兒一點自由,它會還你一片藍天;給魚兒一點自由,它便會還你一整片海洋。你始終是在你自己的世界里。獨行。

  我寫過,也許傷痛可以減輕一點。我又何嘗始終不是在自己一個人的世界?與文字為伍,與音樂為伴。當手指在鍵盤上輕輕敲打出一個個冰冷的字那流淌與指尖的又會是怎樣一種思緒,無人知,無人曉。我亦不求人知,不求人曉。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傷痛,只是有些人會很洒脫的甩甩頭忘記,如你。有些人會在心底埋葬,如我。太多太多。

您正在瀏覽: 忘不掉的傷
網友評論
忘不掉的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