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素錦絕戀碎流年

素錦絕戀碎流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千帆過後芳菲盡,萬丈紅塵憶痴纏

  晶瑩的雪花飄落,紛紛洒洒,一段纏繞心頭的記憶漸漸瀰漫,往事如煙在眼前浮動。站在時光路口,靜憶離傷,繁華漸漸遠去,那抹冗深的思念,氤氳了又一歲的憂傷。

  因為緣分,我們才能在彼此的生命中駐足,我們隔着千山萬水,在最深的紅塵里相遇。一路走來,幾許繾綣,幾許柔情,幾百個日換星移。你已悄然融入我的心底深處,把我的理智推進深淵,我開始為你痴狂,為愛陶醉,你的愛明媚了我所有的憂傷,嫵媚了我所有的柔情。

  你曾說過最喜歡下雪天,喜歡北方的冬,喜歡飛舞的雪花。我也曾無數次憶起,在雪花漫舞的季節里,我們以雪的名義相聚,為彼此無法逃逸的情感尋一條出路。在銀白素裹的城市裡,在凜冽的北風中,戀慕不可以抑制的蓬勃,心兒情不自禁的沉醉。青澀的少女,羞怯而嫣然,美好而恬淡,那般的落落風情,那般的裊裊動人,是雪般的清盈,是雲般的淡澹,是水般的漣漪綣綣。今生惟願,與你同譜一曲動人憂婉的情歌,今生惟願,做一朵你最愛的雪花,柔媚的開在你的心上,哪怕只一季花期,此生亦無悔。

  二、紅塵遺夢情難續,素錦絕戀碎流年

  生命是一場沒有重複的旅程,在某一站,忽然多了一個溫柔的你,與我共舞一場盛世煙花的浪漫。之後,在某一天,毫無預兆的消失,沒來得及做最後的告別,從此形消魂散。那輛飛馳而過的卡車,捲走的不只是你的生命,還有我情深不移的心。那篇來不及寫給你看的心事,依然停留在心動的那年。沿着憂傷的小徑,走過了最初美麗,走過了輾轉流年,卻沒能走出你編織的情網。多年前美麗柔弱的少女,踏着輕盈的腳步,小心翼翼的走在潔白的雪地上。低垂的眼帘,濃密的睫毛上閃動着朦朧的淚影,憔悴的容顏上寫滿眷戀,曾經靈動含情的眼眸,已被滄桑所覆蓋。

  我也曾想過,只要時間久了,一切就會淡了,你,也就會忘記了。只是,當又一季冬來臨,當又一個雪飄的日子重現,印在心頭的仍是那抹舊殤。如三生石上不絕的聲聲唉嘆,輕輕的落在心坎深處,悲鳴着一世的離情殤曲。如那年皚皚白雪下繾綣的痴纏,深刻在心蕊,將寂寞紅塵,點綴得那般唯美而浪漫。抬頭痴痴仰望着天空,隔着大雪的帷幕,天堂的你是否也在凝視着我,這朵朵舞動的精靈,是你為我灑下的片片柔情嗎?這一刻,我深深感應到,原來所謂幸福就在當下。其實真的有一種相愛,無需相守,有一種相伴,無需相約。

  三、銷香淚,人空瘦,一縷情愁相思引,一闋斷章惹心殤

  紅塵歲月,幾度芳菲,幾度想念,幾度嘆息。皆如流水由指間滑過。沿着回憶的隧道輕輕走去,泠泠獨倚於雪舞迷離中。埋首在時光的漣漪里,素手輕揮,綿遠的情,微瀾的心事,細細的在筆尖洇染開來。

  於蒼白的時空倏然轉入那段有你的時光,昔年的光影琉璃,便點點碎碎的躍然在紙箋。深深嘆息,思念如水如潮襲來,絲絲情愫,絮絮心曲,皆在妙筆飛花中流連駐足。描摹舊情的女子,素衣清顏,獨佇於寂寞深處,將一份無奈與滄桑演繹得那般晶瑩剔透。

  淺淺落筆,忽然發現,悲慟的心情,已找不到安放的角落,那些舊日的文字,早堆積成厚厚的一摞。在這些凌亂的墨跡里,我看見自己深藏的哀傷,字裡行間無一不溢滿你的影子。原來,不知不覺中,你已經在我回憶里,駐留了那麼久。原來,即便鉛華散盡,點墨成殤,屬於你我的美麗故事,我仍不願淡忘一絲一豪。

  四、雪飄零,念冗長,悠悠北風獨自涼,點點飛絮殘花飄

  輕輕的雪,輕如飛花,徒增一縷相思,淡淡的憂,淡如薄煙,空惹一季愁緒。北風乍起,漫天旋舞的純白,是誰撥弄那天空的弦,彈奏成惆悵萬千。是誰挑動那季節的音符,低唱出唉乃聲聲。雪絮霏霏,清音裊裊中,誰的想念如花盛放?誰的痴情?渲染了似水流年。悲傷如昔的女子,靜守在陌上一隅,睜眨着憂鬱的眼睛,伏案疾書着一篇篇風花雪月,那些隱晦的文字,旋旎了一紙繾綣的綺念。一年之中,終於一刻,我的心魂是悲愴的,一生之中,終有一幕,是我擱置不去的痛,縱我費勁心力,縱我愁白了青絲,也只是徒增一紙枉嘆。

  素錦年華,韶光暗逝,時間荏苒,悄轉着一季又一季的風景,一切皆如落雪,如飛花,淺吟低唱在隆冬時節。我以一紙筆墨抒寫着執着的牽念,在落日浮華的往日里,擱置所有冗長的追憶。將所有的思念同殘花一起埋葬,依舊是一個人堆砌着一行又一行的文字,依然是一個人擁着流年往事,瑟縮在冬日裡,淺顯的沉醉。那個遠去的冬季,那段刺心的記憶,只能在依然飄雪的某一天,流着淚把你冰封在往日,不再提及,素箋上支離破碎的殘缺斷章,再也描摹不出過往的沉浮。那年,那冬,那人,那情,終成我無法觸及的夢。

您正在瀏覽: 素錦絕戀碎流年
網友評論
素錦絕戀碎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