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生命斷想

生命斷想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斷想 標籤:傾聽生命

  ??生命是個千古難解的謎。

  ??每個生命從無到有再到無,都要經歷出生、成長、衰老、死亡短暫而漫長的旅程!生命的旅程雖只有短短的幾十年,但我們可以在這有限的時空中去創造無限的想象。人生苦短,何不瀟洒走一回!

  ??靜心傾聽,可以清晰地聽見生命被悄然剝落的聲音,殘酷而無奈的感覺頓然襲遍全身。其實,站在時空的高度看待生命,生命不過就是一株曇花,綻放美麗的瞬間后,便會隨之枯萎,它知道;生命也不過是一顆流星,從天際劃過,釋放所有絢爛的極美后,便會永遠的隕落,它清楚。我想起了泰戈爾的一句詩:天空沒有留下翅膀的痕迹,但我已經飛過!這是何等的釋然與坦然!

  ??(一)草兒

  ??在黑暗的土地下,忍受着寂寞的煎熬,終於有一天萌發破土,出芽,沐浴着陽光,經受着風雨,粲然向大地綻放着自己的一抹新綠。沒有花香,沒有樹高,平凡的幾乎被人遺忘。春的視野里如果沒有了生機勃勃的綠,那生命的色彩將會是多麼的黯淡。你看,那綠得盎然,綠得可愛,綠得讓人敬畏!雖然秋的到來將面臨著枯萎凋零,但你還一如傾其生命的所有,然後微笑着走向凋零,把根深深地扎在地下,開始蓄着那明年的夢!

  ??(二)樹兒

  ??你是一株紮根在高山懸崖石縫中的松樹。

  ??環境的惡劣造就了你堅韌的品性。你努力的生長着,接受着雨露的滋潤,也經受着狂風沙石的侵襲與磨練。你努力的向著太陽的方向伸展,一點一點,從不放棄……漸漸地,你被歲月清晰地刻上生命的印證,在你的信念里,你的生命從沒有年輪!生活的磨難也鍛造了你奇特而蒼峻的面孔,不知從何時起,許多驚奇的目光向你投來。從此,你便無奈的擁有了一個永恆的名字“迎客松”,在雲霧繚繞的黃山。你知道,沒有人能解讀你滄桑的內容。於是,在那如流的人群中你不停地找尋着,凝望着,任信念站成一尊雕塑,在一個又一個輪迴中……

  ??(三)雨兒

  ??你來自江河。因為那天真而可笑的信念,為了走近太陽,你便不顧一切,調皮地飛到天空,讓生命升華成為一朵朵飄逸的白雲。陽光溫和的愛撫着你,你從未有過的愉悅與幸福,似真似幻,如做夢般。漸漸地,你發現,其實你們的距離,依然是那樣的遙不可及。失望,落寞,一不小心,淚水溢出眼眶,墜落,化作紛紛的太陽雨!你知道,離開天空的懷抱,你無悔。因為你付出了自己所有的真誠與愛戀!今後,雨兒也不願再飄零在天空。還是選擇回歸大地的懷抱吧,這樣真切而充實,去滋潤草兒和樹兒。勃勃生機的綠便是你生命的宣言;挺拔屹立的軀幹便是你意志的寫照!

  ??經歷過,便是一種財富!

  ??走過了,便是一種無悔!

  ??天空沒有留下翅膀的痕迹,但我已經飛過!

  ??(寫於2007-2-16早上)

  〖作者:駝鈴聲碎〗

您正在瀏覽: 生命斷想
網友評論
生命斷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