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落葉 知秋

落葉 知秋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葉落帶着春天的氣息,戀着夏天的色彩,在空中隨風飄舞,在殘陽中沐浴着最後一點溫情,飄落着一絲絲的眷戀,昭示着生命的枯竭,昭示着秋的到來……

  站在季節的岸邊,寂靜的黃昏,紅葉染遍層林,放眼望去,沉默在寂寞的天空里。一枚枚的葉子隨風舞出一路寂寞,落葉在林間悄然飄下,鋪滿落葉的小路,一片金黃,滿目滄桑,靜靜的,可以聽得見落葉的啜泣,點綴着季節的盛裝,唱一曲優美的讚歌,飄落了清冷的相思和淡淡的惆悵,無限離殤,寫滿夕陽,化作春泥,相約春來之時,在枝頭再次蒙芽,然於夏的熾熱,盛滿一季的牽挂,相守相許,到了秋季之時瀟洒別離,靜靜等侍下一個季節,再續前緣……似乎在訴說著人生苦短。

  深秋的雨夜,伴着秋的淺涼,雖沒有肅瑟凄迷,卻浸染一份心事,它也許來自季節的變幻,也許來自寂寞的靈魂深處,憂傷的思緒,靜靜的聆聽來自心靈深處最真實的眷念,沒有人能了解那一片片凋零的歲月,瀰漫著怎樣的愁怨,把一份情感疊加,將一份眷戀藏在秋的衣襟里,在秋意燦然時,寂靜的等待思念的腌制……思緒愈飄愈遠,孤單的身影。牽挂的情懷,我將落寞的身影一片片拾起,串成一串,與孤單的靈魂纏綿,淹沒了千年的疼痛,醉倒了今夜我瀰漫著秋的傷感,清冷的思緒,我不敢去觸碰,一碰便是凋零的傷痛,一碰便是一場華麗的惆悵!不知是誰在今夜搖曳着我的寂寞、憂傷……

  在如歌的流年,我醉在深秋的雨夜裡,彷徨,不願醒來,只想與秋雨纏綿,我濃縮在寂寞的文字里,潮濕了心扉,潮濕了季節,潮濕了思緒的花朵,潮濕了筆下孤單的靈魂…一個人孤單地身影,在秋夜下越走越深越走越遠越走越迷惘,思緒的情懷,醉了季節,醉了秋雨,撥動着心弦,停留在哪方……沒有月光的雨夜,更加凄迷荒涼,彷彿搖落了一個世紀的滄桑,心總是在寂寞中彷徨…置於歲月的夾層,留一份依戀,為一季葉落感傷,為一片落葉感慨,在青春薄去之時。或許一片落葉就是一段生命的傳奇,或許一份離愁就可以詮釋一份真實的情感……

  靜立於時光的左岸,秋雨纏綿着我思深的情懷,不曾感到情意的涼薄,世事,一個秋天,走過了千年,一片情愫,流了萬年,河裡依然是乾枯的淚跡,清洗不盡的心懷。隨季節的風一步步,安然踏入秋季,笑看秋葉飄飛,靜觀秋葉飄零,及物及人,落葉知秋,望斷人生天涯路。

您正在瀏覽: 落葉 知秋
網友評論
落葉 知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