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為了死亡而活着

為了死亡而活着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為了死亡而活着 標籤:活着

  給我一個女人當支點,我可以翹起墮落的靈魂,而她,就是母親!但時間久了,慈母會積勞成疾,所以我還要一個女人來分擔,這個女人便是妻子!

  或許這樣的比喻有些難聽,但我想她們是不會介意的,因為她們是我的至親至愛!

  開始有些厭倦了庸閑的生活,想把一切交由所謂的命運來安排,卻又心有不甘。人活在這個世上,考慮生太多了,考慮如何去活得精彩,卻忘記了死是一種必然,於是一旦面臨死境時,就會手足無措,牽挂得越多,就越痛苦;創造的越多,就越留戀。活着的我們太想等到一些事情的發生,太想知曉一些事情的結果,否則就死不瞑目。

  生活是一條路,確實,是一條我們自己走出來的路。有的人蹚着走,小心翼翼;有的人踏着走,步履鏗鏘。

  路的兩邊,我們永遠不知道是什麼,變幻無常,雖不單調,卻讓我們疲於應對。走着走着,我們辭別襁褓,如風般掠過年少,無知犯傻會有人替我們買單,因為那時我們還算嬌小。走着走着,我們娶妻生子,或是為人妻母,從此有了象徵接力生命的子女,也有了慢慢老去的雙親。我們被捲入了真正意義上的生活,我們成了一支扁擔,別無選擇的挑起,佝僂的腰擠出的是苦笑。可我們沒有理由來拒絕和逃避這一切,仍然要繼續的向前走。當有一天真的是很累的時候,那種想擺脫塵世的念頭越越而出,想縱身一躍落向死亡的深淵時,你會看到日益漸老的雙親擋在你的前頭,像一個無法跨越的阻攔,他們不需要用任何言語和行動來勸阻你,只是一個簡單而你又非常熟悉的背影,你會剎那間覺得不忍。就算你狠下心不去理會,但你的身後是你的妻子兒女,他們用盡全力的拖着你,內心中不斷地重複着“我們沒你不行!”那一刻,只要你回頭看一眼,哪怕是一瞥,我相信你會讀懂他們的眼神,看見他們翻湧着眷戀的內心。生活的路,你不能偏離原來的軌道!你我都知道,那些主動墮入死亡荊棘叢中的人們,刮傷的是他們自己毫無知覺的冰冷身體,但更是刺傷了他們的親人,刻骨銘心,那傷,是永遠也無法撫平的!

  有時候我在想,人是為了什麼在活着,許多人都說是在為自己而活,不錯,確實是這樣,但更是為了我們身邊的至親至友而活!死亡的本身並不可怕,反而是一種解脫,但這種自私殘忍的解脫與釋懷卻是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尤其是親人。你可以死得很平靜,可從此以後你的親人卻無法平靜,你的輕生將永遠重重烙在他們談及而傷的心裡!

  人之所以怕死,是因為對另一個世界不可知;而人之所以不願死,是因為別人都還活着。

  勇敢地活着,為自己,為他人!

您正在瀏覽: 為了死亡而活着
網友評論
為了死亡而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