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為了活着

為了活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為了活着 標籤:活着

  我不得不開始梳理一下自己了。

  我現在站在樓頂上,是在幹什麼。

  是該歇歇了。只是為了某些事,某些人,我像只木偶,操縱我的,一直是生活;生活,真是個大騙子。我苦笑,把雪碧灌進嘴中,往樓下瞥了一眼,人們小得像一隻只螞蟻。他們可能不會抬起高貴的頭顱向上看;如果是的,他們眼中的我,也是一隻小得不能再小的螻蟻。每天昏昏沉沉地醒來,昏昏沉沉地睡去;渾渾噩噩的行走,渾渾噩噩的跌倒,到底是為了什麼,為了活着?

  我現在幹什麼,都會計一切結果。就像是從A點到B點,我可以徑直走過去,我但可以繞無數個彎,照樣可以到達,而沿途我見了無數的風景;我到了B點,想把風景描繪給別人聽,可我的對手,徑直走到B點的人,已走到了C點;我又繞着走到了C點,可他早已到達D點……結果他是冠軍,而我只是個滿腹風景的小丑;我失敗了?也許我把我的滿腹風景寫成了書,閱者無數;我自恃驕傲,可他還是那場比賽的冠軍,我成功了?我在某一程度上還是無法超越他。這個只注重結果的“貴族”心理,是生活教我的。

  倘若這是一場夢呢?

  沒人可以在夢中限制我,除了我的心。我可以隨便搖可樂,把它噴上天,或選擇讓它脹破我的肚子;我甚至可以在賽車道上做着一個個漂移動作。( 散文網: )

  我不禁想到死亡,一個永久的夢,一個活着的人最畏懼的詞;要是小時候你問我,我一定會說我怕死,怕失去現在的一切。現在的我依然很怕,只不過對死亡多了一份敬意。死是什麼,死只是一瞬間,就像疼痛。我把自己狠狠地摔在地上,很痛。但只有那一刻。過了那一刻,我再也找不到那種感覺。上帝是很公平的給了每個人三萬六千天,有些人沒有珍惜,像海子像老舍像三毛。我從來沒有對他們有一絲鄙夷。確實,小水波可能無法觸動他們的神經,但如果一個大浪撲來,打碎了他們那堵心牆,而他們再沒力氣把那堵心牆砌起,那麼死就不算什麼了。

  可我算是什麼,我的心臟還在有規律的跳動;我選擇了死亡,是嗎?死是為了活着?浴火重生?呵。

  生活那扇門還在為我敞開嗎?

  我想是的。我把我的腳抽了回來,拾起那摔碎的淚珠。我發現我竟不怕死了,那麼活着呢?

  收拾好我的心,但我的雙腳竟無法挪動。我的身體開始搖晃,雙手竟也不聽使喚。天空無比的湛藍,但這不是天堂。

  我開始蠕動,向天空蠕動。

  我蠕動着,直到我重新擁有我的四肢,我的靈魂。

您正在瀏覽: 為了活着
網友評論
為了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