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再見理想

再見理想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夢,夢寐以求的地方

  以無盡之憧憬充實疲乏的身軀,驅趕着意志使之堅定不移。安分些吧,既然你曾經的頑固與放任不羈都已經屈服了。以青春作為賭注,拼了命的鞭笞着自己往前趕,然後以高傲的姿態站在舞台的邊緣,隨後以過來人自居,事實當然就是真相,然而不免自私,劇透着飄渺未來,何以偉大,以讓後者生畏呢

  當理想的陽光照耀着這片土地,在這裡可以高談闊論着理想了吧!當璀璨一瞬即逝的不可觸發,拋開它,泯然成了眾人。從哪裡來已經被遺忘了,因為在這裡已失了分別。大家圍着,笑着,做着相同的事,然境況卻稍有不同,何以藉著獨有的借口麻醉着自己,但看着外物,想着興許就是如此,拍着胸脯,厚實依然,嘴角上揚,繼續着理所應當做的事,可以聊以慰藉了,但悵然若失了吧,什麼呢 沒人問,也不會有人答。

  矇著雙眼,我慶幸總算逃了出來,然而我並非虔誠的信徒,有什麼想法都可以以祈求天父的萬能當做依託,或者遮掩雙眼哀求哭訴。一路向西,參差不齊的腳印堆疊,彷彿一夜磅礴,雖依舊淅淅瀝瀝,但人們似乎就有迫不及待的追求,如一生中最愛,信念如是說:若道路相同,踏着他人的步伐又有何不妥呢。我邁出最初的一步,眼前儘是身影穿梭,但並非飄渺,而是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但腳印里擠滿了腳印,就這樣堆疊着。我甩開了手中的遮羞布,你這被廢棄了的,何以連累我呢

  在那些堆疊的腳印里,情緒依舊如此一般的荒唐,一個人不緊不慢的過着日子,但總是艱苦的被稱為求知的過程也總是難以忘懷。十七歲的仲夏,青春洋溢着笑容,在一段人類偉大情感迸發的年紀,一味的荒唐着,又怎會有海誓山盟的驕傲,你不言我不語,逝去也無可厚非的發生着,不曾驚天動地,也竟會如此的刻骨銘心,難以釋懷,就這樣,冥冥中的愛人消失了,永遠不會再回來了。會有痛楚,然我若怪罪於任何外人,豈不是要與世人為敵了。故事在剛開始就慢慢結束,也許我就是一位能讓天父發笑的預言家。何以這般,現在我已經來到了這裡,我將義無反顧地繼續亦步亦趨的走,唾棄曾經的被欺凌被侮辱的日子。

  然而,理性分析一下,我為何想要逃離呢 看吧,眼前布滿腳印的道路依舊平坦,多年前,誰會想到自己的腳印會如此的赫然醒目的出現在眼前。我希望我還是原來的我,有不屈的意志撐着,精神不會墮落,然而真的可以獲得真知,獲得以後永遠不會再有機會獲得的真知。如果當時,縱使什麼都沒有得到我也不會自慚形穢而感到無地自容。現在得到的都得歸於僥倖嗎 可以如此的否定於一切 一直在期待中成長着,外界的影響到底也不是發自內心的本身的醒悟,其實也不覺疲乏,只是結果有些殘酷了些,然而此時,雖已成了往事,竟也有些羞澀而不願言明。

  無奈我失了理想,就如同當時失了青春,一路向西,悲泣至天明,無處可躲,我義憤填膺並且義無反顧。

您正在瀏覽: 再見理想
網友評論
再見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