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那一片蘭草——我的墓地

那一片蘭草——我的墓地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那一片蘭草——我的墓地 標籤:跑出一片天 我的中國夢

  夜如水,風微涼。如此景色,想起了:夜色涼,漫漫長風惹人傷。朝夕往,咸陽道上寒煙衰草逐驍騎。只是,卻多了一份感傷。

  夜本就不需要更多的修飾,我鍾愛,也不過是庸人自擾。屈原說:眾人皆濁我多清,眾人皆醉我獨醒。此刻的我,多想有人陪伴,享受一次這世人皆醉唯我獨醒的逃避。

  似懂非懂的愛情,一時於一世,孰最美妙?南懷瑾大師點解:“一時最好”,沒有古今,沒有去來,等於一句詩:~~“風月無古今,情懷自淺深。”那裡還有什麼真正意義的愛,全都是一些異想天開的瘋子!

  孤獨的人常與寂寞打交道,一間房,一張床,一杯酒,一盞茶,外加一件薄薄的單衣。這個冬天,便是這麼過來了。於是那一片翠綠的潔白的蘭花旁便有了這樣的詩句:經年寥落,與誰人說。罷,罷,罷!月下海棠舞清影,沒人知。莫,莫,莫!可憐,可悲,可嘆,可泯。

  少年愁,一夜愁白少年頭,塵世繁華幾多赴流水,卻看,漫天愁緒已上柳梢頭。那遠方的家鄉,花圃下,是否還殘留着為我而綻放的美麗。夜未央,寂寞滿明眸,月似水,哀傷盈滿眶。晶瑩的淚,打擾了這一夜的寂寞,心,從此不再平靜。

  那些虛空的台階,跨過凄涼的夜色,遙望那閃爍的繁星,原來,那只是迷路的螢火蟲。允許你哭,允許你掬起一波凄涼的月光。

  夜的籠罩,蘭草,再也散發不了微弱的光芒。迷路的螢火蟲坐在葉子上獨自悲傷,今夜細雨如花碎在清幽的夜色里。家,在哪裡……

  飄舞的髮絲像柔軟的絲帶,在黑夜裡翩然起舞,瞳孔因為夜而明亮,心卻因為夜而靜止。我低頭,淺唱:

  歸夢難絕,

  奈何寒桂明如雪。

  畫屏無端留疏影,

  勞燕雙飛,

  印落孤枕隅。

  平生蹉跎眉案舉,

  斜暉未至聲咽噫。

  群芳凋零未曾料,

  漫貽春光,

  斷腸遇冬雨

  原來美麗的背後,竟是為我沉睡而自掘的墳墓,這一片清幽的蘭草,將是我永遠的歸宿。

  心止,聲禁,柔弱的軀體倒向那鬼魅的花海,留下的是縈繞不斷的歌聲,凄涼,悲憫,永遠響徹整個天堂!

您正在瀏覽: 那一片蘭草——我的墓地
網友評論
那一片蘭草——我的墓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