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秋落彼岸夜

秋落彼岸夜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我知道,秋天又落在了我常含淚水的眼裡。

  我牽着你走過,從風的年頭,寫一壺淡酒毀掉每一個詩意。黑夜還有多少力氣來親吻我的失眠,我擁擠着寂寞,在深秋的眼光里,流下大片的淚花。

  微笑佇立在去年的窗檯,露濕的窗帘點開思念的憂愁,凝眸我看見遠方在繼續漂泊着凄冷。短暫的涼風敲開了沉睡的秋味,在每片落葉蕩漾的盤旋背後,都靜靜流淌着成堆的無奈。也許你看不到我滴在深秋的委婉,淚水還在告白着我的心疼,一方繾綣再難入睡。

  深色的天,灰得更加沉默,翻開過去的臉,我在那年的照片里聞到了你特別的香味。又一個黃色的秋天在道別著結果,天涼還在承受着微熱的眼淚,我用想你的呼吸平緩我的荒涼。是否你還記得我眼淚滴在你指尖的溫度,我抱着中秋的月影,在月亮的皎潔里風乾掉為你哭泣的傷悲。

  失憶的秋天依舊在佔據着寂寥,當我添上你買的那件黑色外套,你那梨白的綢緞擁着晚風又若隱若現。歲月的顏色是否經得起眼淚的刷洗,多愁善感的年代冷漠了故事,我在想念你的章節里,將快樂載入詩的最後一句。那些安靜的甬道,默默靜候着時間的荒蕪,我想這一個秋天你會將自己冰涼的手交給誰捂熱。

  夜色在迷糊的孤單里守着窗口,東風消逝的模樣,暈濁了我心疼的眼神。風月的曲譜是否還由你來彈奏,幽幽的琴聲轉過了街角的清冷。是否還記得那句你給的再見,我在沒有你的日子裡對着每個夜晚祈禱,用安靜的心跳平鋪每個虔誠。也許我會裹緊黑色的上衣,練習再次遇見你的對白,我不想做錯你給的每一個作業。

  城市的清幽躲在綠葉的顏色里,秋天開始他義無反顧的跋涉,暴露的骯髒,用憂鬱猖寫着畫面。

  這個秋天不再需要雨水的點綴,我的愛已經比眼淚還要粘稠,就讓故事在等待里劃開結局。我會在深秋的悲涼里停留着未做完的夢,讓天冷的懷抱給自己一個出口,在醒着的時候悄然流淚。

  楓燃燒着紅色的凄夢,你說的終點堆積了厚厚一疊的思念,楓又落了好幾層。你的笑容頻頻溜入我冰冷的孤枕邊,窄窄的憂傷里總可以尋到你安靜的名字,時間再怎麼痛也依舊會走過我的挽留。楓葉畫著我瘦削的手掌,在那些丟失的時光中翻開了曾經的甜蜜。

  我已習慣這樣寂寞的夜色,在涼意中縮在被窩的溫度里,藏着溫暖的故事。這樣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給我一個曲子的音符,讓我有趴着的依靠。在床的懷裡不用察覺你的寂寞,我在淡淡的寧靜中探守思念,只有風停在風鈴的耳邊輕聲感慨。

  深秋覆蓋的悲哀已將眼淚送開,我該怎麼尋味你的點點滴滴,遺失的章節在完美你要的劇情。我在夜裡拾掇起這些荒廢的文字,上色着一些落魄的顏色,我想那是一種哭過後的眼神。

  我在你給的那些孤獨里,揪心的眼淚不再是多餘,穿過這個秋天的愛情,我用錐心的結局慰藉我凋謝的歲月。

  再用眼淚伴隨這個秋天,默默的神情,只有我依然在等你。

  秋後,秋再來。彼岸,我用整個城市的呼吸粘貼你給的難過,來澆濕這個秋天的落寞。

您正在瀏覽: 秋落彼岸夜
網友評論
秋落彼岸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