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怕季末、再染寂寞

怕季末、再染寂寞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無關風月,我題序等夜歸。

  最是無情垂楊柳,依舊煙籠十里堤。一個人站在月光傾城的薄霧裡,回憶沉沉浮浮的往事,在年末的尾音中,無聲無息的流逝在指尖。

  闌珊的腳步,停頓在時間與空間的縫隙,上窮碧落下黃泉之後才發現、一切都抵不過時間。寂寞如香綻放,殘花敗落年華。

  季節幻化,容顏遺失,不知是誰經過了我的身旁,許下了如夢般的承諾。我邁開腳步,披着冬陽的羽紗,去追尋。

  輕煙惆悵,掠過臉頰,歲月流年就在追尋承諾的過程中,一點一點遺失。心懷舊事言序上,一行一行尋找,一點一點遺忘……

  玉容寂寞淚闌干,梨花一支春帶雨。懵懂的開始,懵懂的結局。有些時候會發現在某個地點某個時間,所看過的某個人所說的那句話,會說到你的心底:“不是我不想說,而是時間過的太快了……”

  是啊,時間過的太快了,紅塵三千丈,丈丈布惆悵。流年渡不過的滄桑,變幻了誰的美夢?當你的腳步聲遠去,全世界只剩我一個了、

  花事流連,往事留戀。走過春景,渡過悲秋,執子之手,卻不能與子偕老。冬季開始的杜鵑紅,綻放在我的左胸膛,冬季結尾的離歌,瑩繞在我的右指尖。

  遲遲鐘鼓初長夜,耿耿星河欲曙天。妝紅,景依舊,兩處茫茫難相見,獨自佇立在往昔和現在的交界線,任點點心事慢慢流淌。回憶逐漸沿繞,孤單逐漸發酵。

  閉上雙眼我又看見,當年那夢的畫面。

  天空是蒙蒙的霧,是誰輕柔踱步,停住。凝視着完全的黑,悲劇蔓延,就像邊笑邊掉眼淚。黑色夜幕被風吹動,月光無言年年穿透。低頭再次親吻我的左手,是否,能否?

  韻華浮淺,不比此前那般艷麗。碎玉迸裂,晶瑩中點點訴說。夜,一如既往的幽靜。人,一如既往的寂寞。是我的錯覺,還是我太落寞?

  原來不是你,陪我到最後。獨留惆悵到天明。而明日又是一個新的開始。我是一個帶着惆悵新生的孩子,到最後也會帶着獨自惆悵渡過千年,看着花殘,飄散暗香。

  一個人停頓在時間與空間的縫隙。在大街上頓步,好冷……

  年末,又是一季年末。夾帶着憂傷的年末,一個人頓步在往昔和現在的交界線。我知道,是千年綻放的煙火,帶給了我千年絕望不停奔流的寂寞。

  懸筆欲絕,怕淚水再奔流。無關風月,我題序等新年。

  等新顏,怕季末、再染寂寞、

  ——原創隨筆:

您正在瀏覽: 怕季末、再染寂寞
網友評論
怕季末、再染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