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這一段時間,突然感到寂寞了,而且是深深的寂寞。不知道為什麼,也不知道是何時,它就與影隨行的跟上了我。冬天的夜總是來的那麼早,去的那麼遲。漫長的黑夜一來,呼呼的北風一吹,我窩在被子里,看着昏暗的燈光,聽着風吹窗欞的聲音,就只覺的寂寞在吞噬着我的心了。心裡像堵了團大大的棉花,厚厚實實的喘不過來氣,卻又那麼輕飄飄的,抓也抓不住什麼,空落落的。

  午後還有一絲陽光,到人群多的地方走走去吧。鬧市裡,人來人往,滿大街都飄着刺耳的音樂,各種叫賣聲,車輛聲,吵嚷聲摻雜着起來,隨着北風不由分說灌進我的耳朵里,伴着汽油濃烈的味道直衝進我的胃裡,噁心的直想嘔吐。天也低低的陰陰的,潮氣大的嚇人,黏糊糊的空氣粘在身上渾身有說不出的難受。街上的行人都匆匆的,在我的眼前一撥一撥的閃過,像放電影似的,一幕一幕的,我就好像只是個看客,默默的看着。夜色不知道怎麼來的這麼快,黃昏似乎短的就只是一眨眼,只看見街燈一閃的亮了起來,弱弱的發著光,忽然光就變強了,白晝就全然的退去了,夜色就全部籠罩了街市,黑暗一下子就襲來了,佔據了每一寸的角落。忽然就感覺到人少了起來,街上似乎一下子空落了起來,路也突然寬敞了,各色的霓虹燈拚命的閃啊閃啊彷彿怕人看不見似的,卻又有一種說不出的詭異,好像恐怖片里的鏡頭那樣陰森森的。店鋪門口的音箱也好像被凍的能量不足似的,調也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隨着風抖着,像七扭八拐的醜陋的蛇。落了不少葉的樹垂下長長的影子,一些樹葉在風中起舞打着旋不知道將魂歸何處。汽車也匆匆忙忙的駛着,連喇叭都沒有響幾聲,一輛輛在黑夜中如鬼魅般的穿梭。

  空空的街上似乎就只剩下我一個人,我胡亂的買了些吃的,匆匆的往回走,越走店鋪越少,燈也少了起來,大團大團的黑暗像濃墨潑出的雲,緊緊的裹着我。回到屋子裡,開了所有的燈,微微的燈光冷冷清清的,投射在窗上的樹的影子張牙舞爪的像是隨時都準備向我襲來。坐在桌旁,準備看書,翻來翻去的也不知道都讀了些什麼。滿紙看到的都是凄涼冷落。索性放下書,吃起水果,冰涼的汁液順着喉管一路涼下去,心裡似乎被什麼捅開了一條縫,但隨即又馬上就合上了。電話沒有留言,手機也沒有短信,我感覺我還是被世界遺忘在了某個角落,靜靜的一個人在孤島上,守着永恆的寂寞。百無聊賴的打開電腦,上也沒有幾個頭像亮着,胡亂的瀏覽者網頁,也不知道想看些什麼。什麼國家大事,小道消息,明星緋聞,一切的一切我都覺的與我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就像一個冷冷的看客,無聊的翻弄着,純粹是消遣,卻覺的時間是那麼的漫長。時針像個年邁的老人,怎麼也邁不動步子,似乎定住了,怎麼也不往前走,想睡覺,離睡覺的時間還早,沒有困意,卻又覺的頭昏沉沉的。心裡不知萌生了什麼,靜靜的成長着,像發酵的麵糰,一點點的長大。

您正在瀏覽: 寂寞
網友評論
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