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加上‘曾經’的青春

加上‘曾經’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渲染青春的那抹亮色,就這樣被一雙無形的手殘忍的打磨,最後消逝殆盡;曾經以為根深蒂固的思想,就這樣被一股從未有過卻突然刮過的狂風無情的侵蝕,開始變得支離破碎,漸漸幻化做粉末,最後隨風逝去,無影無蹤;那個一直充斥在生命里的氣息,就這樣帶着歲月積累的無盡思念與不舍沿着命運撒下的那束光離開了,最終消失在光的盡頭。留下孤獨和落寞的黑暗,還有那片只有自己懂得卻無法遮掩的空白。

  時至今日,那些曾經奢望卻又真實擁有過的青春,從此變成了生命里最遙不可及的夢。無論再怎麼珍惜,要失去的終究會失去。或許曾經預料到了,但當它真實發生的時候,我們能做的似乎就只有親眼目睹,被迫接受,卻無法改變。前奏盡了,尾聲末了,只留下心碎。意猶未盡的不是心,是傷。當日子在此歸於平靜,心不由自主的重新審視起那些曾經自認為值得的堅持,如今都成了毫無意義的荒謬。多想再回到從前的生活,回到曾經沒有傷痛的日子,但無論經過多少次擦拭,都會有無法抹去的痕迹。反覆的觸及只會讓它愈加清晰。猶如一塊燒得滾燙的烙鐵,狠狠的印在身體上,靈魂中。滿布周身的痛全部會集到心臟,變成眼眶裡打轉的幾顆晶瑩的淚,然後如釋冰封般湧出。落下的淚能消失,但刮過臉頰的溫熱卻帶着多少曾經無法割捨的過往,躲進滿目瘡痍的心,成了永遠的傷。即使命運留下容我們喘息的時間。但時間真的會撫平傷痛嗎?宿願在洗禮后能再次重逢嗎?

  等待,對於年華里的心來說只是一段無關緊要的番外,但變化無常的命運卻會讓番外勾勒最終的結局。

  沉浸在悲傷的旋律里,是對?還是錯?在不斷迎合命運的過程中,命運似乎給出了答案,可結果還是等待。也許這就是命運的解釋,青春的獨白。色彩能重新調配,卻找不回當初的滿足;思想會再次建立,但找不到可以依靠的信賴;缺失的氣息,留下的空白。真的,再也找不到能填補它的那個人了。看來只有將一切掩藏於心,帶着傷痕一個人獨自行走在這個空虛的城市,慢慢讀懂了傷悲,學會了遺忘。

  多年之後,生活依舊會像命運安排的那樣——我成了某個人,而你只是那個誰。沒有的青春的喧囂,只留下那些模糊的過往。我們會在世界的某一個角落以一粒塵埃的姿態,帶着過往的疤,繼續存在……

您正在瀏覽: 加上‘曾經’的青春
網友評論
加上‘曾經’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