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綻放在心底的情誼

綻放在心底的情誼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今年的重慶,氣溫總是那麼反覆無常。也許今天還在初春里,一不小心明日就進入了夏季。那後天呢,或許就跌進了冬日裡。老天爺就是這樣對你忽熱忽冷,忽濃忽淡,讓你無所適從,亦無計可施。

  昨日夜半,朦朧中窗外又下起了雨。經過一夜的洗禮,清晨的窗外,翠綠的枝頭被雨水沖洗得一塵不染,空氣也格外清新,各色鳥兒在樹林間飛來飛去,低吟淺唱地唱起了婉轉動人的歌謠,催開了睡眼迷濛的眼,喚醒了夢中沉睡的人,開啟了一天的新生活。

  清晨,她剛踏進辦公室,小同事就拿着文件走進辦公室要她簽閱。當她落下日期時,一剎那,一顆心猛地一顫,她似乎猛然憶起了什麼,禁不住竊竊地笑了。隨後,拿起身旁的手機,送去了一聲真摯的謝意!

  浩瀚的大千世界,他們就在今天不期而遇了,彼此都沒有擦肩。從此,在他們的人生旅程中就多了一位紅顏知己。順境中的分享,逆境中的分擔,鑄就了人生的風景線,裝扮着彼此的人生之旅,也溫潤着彼此的心田。

  一路相伴,開心的語常侃,尷尬之言常避,讓相伴的景緻多了一份樸素與潔雅,也多了一份淡雅的芬芳。一份情誼,就這樣淡淡地蔓延、彌散開去,漾起五光十色的波紋,灑下一路迷人的芳香,溫暖了你也溫暖了她。

  然而,世間的路,沒有一條是平坦筆直的,總是彎彎曲曲,寬寬窄窄,坡坡坎坎,伴着鮮花與荊棘。或花香滿坡,或荊棘遍地,彼此錯綜交替着向前延展。身後留下一串串深深淺淺的足跡,編織出奼紫嫣紅、撲朔迷離、陰晴不定的人生軌跡。

  有些情,適宜放進心裡,暖心暖肺,默然裝扮着溫暖的人生軌跡。有些文,只能留給懂得的人品,只有懂得才能讀懂。有些言,不必多說,說多了反而添了一股俗氣,多了一份刻意的逃離。倘若心與心之間立起了一道藩籬,就猶如人與人之間隔了萬條河,可望而不可即。其實,只要心有靈犀,哪怕是一個眼神,也是最美的話語,抵得過萬語千言,抵得過風風雨雨。正所謂:此時無聲勝有聲,道是無情卻有情!或許就是這樣一種境地。

  一生一世愛能幾回,一生一世情遇幾許?留存在心底的記憶,經過時光的打理,將更加光鮮亮麗,經得起時光的浸染,經得起風雨的洗禮!

  走過的路,儘管彎彎曲曲,只要真心面對,只要坦誠相許,路就會一直走下去,儘管前方依然撲朔迷離……

您正在瀏覽: 綻放在心底的情誼
網友評論
綻放在心底的情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