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想握住你的手

我想握住你的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你的愛如大海一樣深沉,父親!我想握住你的手,握住你那雙因為勞動而粗糙的大手!

  兒時,每當北風呼嘯而來的那一刻,我多希望有一雙大手來牽住我的小手給我溫暖與呵護。但,身邊除了被風吹起的滿天飛舞的落葉,什麼也沒有。那一刻,我多想見到你,握住你的大手永不鬆開!

  那是一個黃昏,我獨自一個人站在路口等你歸來,天開始暗了,你騎着單車從遠方歸來,握住我的小手,小心呵護着。這一刻,也許再平凡不過了,但我卻感動的淚流滿面。那是七八年以來,第一次被你牽起小手,我感到了那幸福!我多想永遠握住那雙大手,讓他牽着我走遍天涯海角。

  上初中的第一個夏天,第一場暴雨傾盆而下的時候,是你把唯一的雨具套在我身上,牽着我的手一步一步走到有人家的地方。在那條泥濘的土路上,印下兩行深深淺淺的腳印,你就那樣淋了一路,全身濕漉漉的。在人生的風雨路上,我多想握住你的手,因為這樣,無論走到何時走向何方,我都不會再害怕!

  每當你用單車載着我穿梭在馬路上,看到你着急、憂慮、吃力以及回頭向我微笑的樣子,心裡就有種感動,有種負罪感!誰說你是父親就該為我如此辛苦、如此付出啊!我望着你斑白的頭髮,多想握住你的手,說句:“爸,我來騎!”多想握住你的手,擔起家中的責任!

  總也忘不了,中考後,在我心灰意冷的時候,你用溫暖的大手告訴我,一定要堅持下去,既然選擇讀書這條路就要走下去,不管有多難。此時,我多想握住那雙給我力量給我勇氣的大手!

  轉學,我咬牙堅持着,那時我執拗的認為是環境造就我的成績,你握住我的手,說讓我如願以償,不過學習是靠自己的努力!內因永遠左右着事情的結局。每當我失意時,是你用你溫暖的大手拭去眼角的淚水,給我一個堅定的信念!

  父親,我想握住你的手,告訴你,人生的風雨路我們一同承擔。

  寫於二零零九年九月五日。致父親。

您正在瀏覽: 我想握住你的手
網友評論
我想握住你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