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鎖住歲月的美,暗自留香

鎖住歲月的美,暗自留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鎖住歲月的美,暗自留香 標籤:歲月神偷

  清晨爬上枝頭頭的鳥,婉轉了音律;

  午後傾斜照進來的光,承載了美麗;

  黃昏迎面吹來的風,殘留了醉意;

  夜晚穿透樹影的月光,沉睡了舊夢。

  這一天已告終,花也該謝了;

  這一季已結束,夢也該醒了。

  ——————-《水意》

  不記得是怎樣的一個開始,在那個風花雪月寒意飄香的夜晚。時間的沙漏彈指間已隨風遠去。你的背影失散在流離曲折的紅塵里,你的輪廓定格在從容淡定的輪迴里,你的柔情枯竭在與日俱増的漫漫人生路。伸手,遙不可及,觸不到你滑落的指尖,捕捉不到你顫抖的音律。我怎能告訴你這一季存留多少美,暗藏多少醉意,擱淺多少思意?

  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早已物是人非。輕捻一指成殤暗香,揮手決絕的散場的畫面,始終滯在腦海。雨幕後的你,寂然舞動,回眸淺笑,一絲馨香入住闌珊回憶中。錦瑟年華,埋葬羞澀愛戀,江水東引,韶韶年華盡。小軒窗外,滿是落花,與那一襲紅紗照相輝映,凄楚絕艷的紅,是殤的寫照,是離的寫照,更是殘愛的寫照。不堪回首月明中,誰與誰的足跡埋在了流沙下?

  厭倦繁華的城市,喧囂的紅塵,於是尋找了一片心靈的棲息地,一片寧靜的港灣。借用思緒的墨筆,靜默含寫你的靈動,揮筆寒暄你的容顏,捕捉那含情脈脈的眼神。剪一段燭光,或是集幾簇螢火蟲的熒光,在暗夜裡,燎原愛的曙光;拾幾片斷簡竹籤,鐫刻着夢的文字,綴成風鈴,在晨風中,流蘇着夢的意境。

  摒住了呼吸像沉入深海,黎明破曉,窗前的雨痕依舊,是夢的露珠眷顧過被你凝望的窗帘。青春的跫音一步一步地悄然地走遠,消匿。人生逐夢的階梯,猶如架在雲端的虹橋,絢麗又不着邊際。紅塵落寞,愛心淡暖。愛如夕陽靜靜懸挂在心海上,祥和溫暖。只是曾經愛得那樣刻骨銘心,如今時光依然,愛卻不在,唯剩一脈幽幽哀傷沿時光的腳印伴我走過昔日的美好和凄涼。

  緣來緣去,相見恨早,紅塵揮淚,漠然不語,輾轉反側,怎奈何情愁?你在哪裡,散落天涯的你。倚窗獨枕思緒,悠悠歲月承載了多少曲終人散,悲歡離合。隔窗對月,憔容難愈,夢難續,心香一瓣,許我進駐心間,芳香不息。彼岸花開,隔空輪迴,情難墜,相思一縷,容我珍藏嫣顏,默念不止。

  如今,我的清淚,划落了前世的塵埃,閉目飲盡相思這杯苦酒;我的心扉,懷念着曾時的溫柔,緊鎖雙眉斷了前路紅塵;你的步履,漫步在今昔的陌路,輕輕經過灑落點點思念;你的柔懷,至今還擁抱得溫馨,回眸可又是誰陌了今生?

  此時,風吹了過來,夾雜着淡然的心情。拾一把情愁,隨風飄散。在這訴不清的情緒里,朦朧飄渺的心,一半清澈的感受一草一木給我帶來的清靜,一半隨着紅塵一走再走,鎖住歲月的美,暗自留香。

  :

您正在瀏覽: 鎖住歲月的美,暗自留香
網友評論
鎖住歲月的美,暗自留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