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背着吉它走天涯之二

背着吉它走天涯之二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如果不是由於蒲公英我不會喜歡校園民謠。同樣,也不是由於蒲公英,我也不會認識一個叫葉蓓的歌手。之後我也不會想到會去聽這首歌。

  ??我想我們都有過這個年紀的歲月。雖然這種歲月已經在悄然而逝。然而在後面還是有一大堆青春正貌的年輕孩子走在路上。或許他們和我們一樣,在走過的路上也有過甜酸苦辣。一樣有着我們曾經在這個年紀時的煩惱以及困惑;一樣會想我們那樣,把一個秘密一直埋藏到現在。一樣充滿着叛逆性,一樣對未來充滿憧憬。

  ??有句歌詞這樣唱道:很多事情,都是在最後在想清楚,可是我們已經找不到來時的路。

  ??如今,當所以的都在一點一點在慢慢逝去。站在現在的旅途之中,再回過頭去看走過的腳印。會發現,那些曾經在眼前呈現很大片的圖片,到現在成了慢慢消失在眼前的斑點。最後再在眼前消失得無影無蹤。

  ??這是一個屬於你的,也屬於我的,同樣也屬於他的年代。

  ??這是我們的白衣飄飄的年代。

  ??在裡面我們有過歡笑,有過淚水,有過感動,有過傷害,有過嘻鬧,有過悲傷。

  ??操場上我們留下過汗水,留下過在夕陽照耀下長長的身影。

  ??綠茵球場上我們摔倒過,再爬起。我們爭奪過,再失去。

  ??看着藍天,我們曾經感嘆過這樣的日子很漫長,同樣,我們也感慨過日子流逝得飛過。我們就這樣在這個時光中矛盾着。

  ??如今那唱歌的少年已不在風裡面,我們是否都還在懷念。或許我們應該從一開始都瀟洒的甩甩頭,一直桀傲不馴的向前走。忘了來時的路,也忘了前方有何威懼。

  ??流水無心,歲月無情。

  ??這是屬於你的,也屬於我的,也屬於他的時代。

  ??這是屬於我們的白衣飄飄的年代。

  ??旅途

  ??

  ??無論是在何時何地,我們一直都在旅行。也許有時是兩們人或三個人或一大夥人甚至是一個人。然而我們從不停下腳下的步伐。

  ??葉蓓唱過:為了你一句叮囑,你留下的舊地圖,我穿着這件衣裳守着這片山崗。

  ??以前,在我很年少的時候,我以為旅行應該是件很輕鬆的事情。可以讓很多不快的事情統統都拋之腦後,等到旅行結束后,一切都會重新開始。所以我一直也以為,所有的旅行都是一樣的,無論是長的,還是短的,抑或是直到高速路般的,抑或是彎曲得如同蜿蜒的小路。可是在後來,我知道自己錯的離譜。

  ??原來在這條旅途之中,我永遠都是自己一個人。唯有在途中出現的人或物,每個一曾經能夠給予安慰與溫暖。

  ??這是個旅途

  ??一個叫做命運的茫茫旅途

  ??我們偶然相遇,然後離去

  ??然而儘管我們依然一如既往的路過高山,路過湖泊,路過森林,路過沙漠,路過人們的城堡和花園。可是同時我們也知道,終有一天會回到原來開始的地方。就像以前的那些探險者,在地球的一個地方開始。再轉過了多少風風雨雨,浪海交替之後,又會回到原來啟程的地點上。

  ??

  ??正在旅途之中……

  ≤作者:異歌≥

您正在瀏覽: 背着吉它走天涯之二
網友評論
背着吉它走天涯之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