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個人的節日

一個人的節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個人的節日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作者筆名:攀燃女神英子

  一年一度的“十一‘國慶節、就這樣的來了,今天我和學校的同事一塊吃完校餐,就都各自離開學校回家去過節了,而我矛盾着,該去哪那?女兒出門旅遊去了,以前的家、現在是我的陌生!我獨自回到冷清的寢室里,打開好久沒有時間上網的電腦、可又不知和誰去聊,以前的友友不見了好多,一種人走茶涼的感覺悠然而生,不知是孤獨還是想念遠方的媽媽和親人、心開始酸酸的,此時,我多麼想回到遠方媽媽的身邊,向她老人家傾訴自己的孤獨感受,望着外面操場 ,空擋的校廊,以往期盼放假的心,有些後悔,躺下來看會電視,可怎麼也無心思去看,還是放歌聽吧,於是我鑽進唯一比較溫暖的地方,冷冰冰的被窩裡。拿起隨身聽、聽起歌來,聽着聽着,一首熟悉的的歌播放出來,是陳紅的《常回家看看》我聽了,很是感動,不知道遠在它鄉的媽媽此時在幹些什麼,會不會因為少了一人而孤單呢?會不會再因為一些小事而煩惱。這首歌聽完了,眼裡聚集了模糊的淚水,我拔下耳機,時間不停的在走,我也不知道自己呆了多久,才想到了打發寂寞的理由,好久沒有草寫日誌了,坐下來寫寫心情很多時候,單身的我會覺得獨個兒過日子還蠻不錯。但是,到了過節時,這種單身優越感就立馬蕩然無存。平時看着同事一個個下班后跑去約會,看着路邊一對對走過的男女,看着滿飯店吃節日大餐的情侶,看着電話里的朋友都去配對了,我會立馬生出一種“世人皆狂歡,唯我最凄涼”的孤寂感。

  於是,單身的我很少參加朋友的邀請,喜歡一個人灰溜溜地跑回家,好落得一個眼不見心不煩。然後,一個人對着一個碗、一雙筷、一個水杯、一盞燈,默默地對自己說:我是快樂的!

  更使我覺得聖誕節比情人節更讓人難受,因為冬天的寒冷,總是讓人非常迫切地希望有個自己愛的人可以依偎,也希望有雙溫暖的手可以讓我牽着。

  沒有什麼比一個人在外面過春節更落寞的,那是一種深入骨髓的孤獨。唯一能夠撫平這種傷痛的是長途電話,可是,電話掛斷後的寂寥卻是無法散去的。

  “一個人的時候害怕過節,獨身幾年來,一個人的節日感覺好凄涼的。特別是2009年那個春節、第一次一個人在外面過春節, 我把自己傷害的喝了一杯白酒,迷迷糊糊睡到初三 ,真正的寂寞是一種深入骨髓的空虛,一種令你發狂的空虛。縱然在歡呼聲中,也會感到內心的空虛、惆悵與沮喪。一個人過節,體會的正是這種真正的寂寞……

  但是我從來不憂傷!一個人也能很精彩的過節!每次一個人過節日,都要記得對自己說:“喔,又少一次一個人過節的機會啦!我要好好珍惜。”一個人的時候什麼節都不怕,因為通通都不過,節日時候有集體活動就出去玩玩,沒集體活動就看看電視,上上網,打掃打掃衛生做做飯,時間總是過的很快。不過我最討厭別人問我為什麼不找個伴過節、我陪你吧,把我想的好像我沒人喜歡似的,我只能告知,如果那樣隨便選擇個伴過節,我也許不會再說孤獨。也就改為瀟洒,可我不會瀟洒!

  很快啊,“十一”假期第一天,一上午過去了,哈哈下午出門買點衣物,很快就會過去了。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節日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節日 暫無評論